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公交车水箱喷水2学生烫伤追踪 风扇皮带断裂所致

qz.fjsen.com 2013-09-14 09:05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公交车水箱喷水 两学生烫伤住院●追踪

原因初步查明 风扇皮带断裂所致

早报讯 (记者陈彦琳)前日上午,安溪县一辆5路公交车水箱突然喷出沸水,将车上的两个小学生烫伤(详见早报昨日A08、09版报道)。昨日,记者从安溪县运管所获悉,初步调查,事故原因是电子风扇皮带断裂导致的。

事发后,安溪县交通局运管所立即组成调查组对事故进行调查。当天中午,在线上运行的所有公交车全部重新进厂检测,确保合格之后才能上路。当天晚上,公交车停运后,组织全体驾驶员进行学习,通报事故情况。

运管所吴所长介绍,经过对出事车辆的初步检查判定,这次水箱突然喷水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水箱内的风扇皮带断裂,起不到散热的作用,从而造成水温突高。“驾驶员发现水温过高后,就想停车处置,检查水箱加水降温。刚好行驶路段是一个小坡,驾驶员上坡之后马上急着熄火停车,发动机本身温度高,皮带断裂,水箱里的水无法循环,压力骤增导致热水喷涌而出。”

吴所长表示,驾驶员第一时间的处置是对的,但由于紧张,处置过急,停车熄火,引发了水箱内的水喷出。下一步,运管所将考虑对驾驶员操作不当给予处罚。

另外,记者从医院获悉,两名被烫伤的学生中,伤势较重的小贤目前病情已相对稳定,但仍需在ICU病房中继续观察和治疗。

相关报道>>>

□“沸水喷出水箱 烫伤公交车上俩学生”追踪

事件昨移交巡警处理

部门称:将加强车辆检验员的培训 

东南网9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董加固)前日,安溪一辆公交车,水箱水温过高,沸水冲盖而出,烫伤了两名坐车的学生(详见本报昨日A5版相关报道)。

昨日上午,安溪凤城派出所将此事件,移交到安溪交巡警大队秩序中队处理。据介绍,事故的具体原因,警方尚在调查中。目前,两名受伤学生,伤情较重的杨兴贤尚在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目前两人的伤情均得到有效控制。

针对事发公交所在公司检测人员只有三四人,平时每天要检100多部车,检验时全靠经验,不靠机器是否合理一事,昨日,记者从泉州公交公司获知,目前泉州市区有795部公交车,配备20名日检员,20名辅助工,分配到5个检验场站。这些检验员上个月刚参加完市交通委组织的安全员培训班,接下来,会进一步加强理论和实操的学习。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