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五祖拳陈式太极拳名家聚首 品茗畅谈中华武术

qz.fjsen.com 2013-09-18 08:1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共同推动武术走向世界

“五祖拳和南音一样是泉州的文化瑰宝,世界上凡有泉州华侨足迹的地方,大体上都有南音和南少林武术的传播。”周焜民介绍说,五祖拳随着海外泉州华侨流播到世界各地,深受武术爱好者的喜爱,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外国朋友慕名来泉学习五祖拳。

1989年,周焜民与菲律宾卢庆辉、马来西亚徐金栋等五祖拳界知名人士在马尼拉发起成立国际南少林五祖拳联谊会,随后每年定期举办海内外五祖拳交流大会,该联谊会目前已有四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五祖拳馆社参与活动。泉州武术界多次组团出访东亚、东南亚和欧洲。1990年,陈小旺创办了“世界陈小旺陈式太极拳总会”,数十次率队赴欧、美、亚各洲诸国推广、传播太极拳。两人都为中华武术走向世界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太极拳与五祖拳都离不开阴阳平衡思想,可谓是同宗一源,有许多相似之处。”陈小旺说,太极拳在海外传播受到广大爱好者的喜爱,他们不仅接受这种表演形式,更是接受中华武术文化和中国哲学思想,今后太极拳和五祖拳可以进一步携起手来,为中华武术文化走向世界作出新的贡献。

泉州市武术协会主席伍少杰和陈家沟太极拳学校总教练陈自强等人参加了“对话”,交流轻松活泼,在座每位武林朋友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临别时周焜民向陈小旺先生致赠了《五祖拳谱》。

□本报记者 陈智勇文/图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