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爬上栏杆喊奶奶 6岁男童被刮下二楼颅脑损伤

qz.fjsen.com 2013-09-23 07:50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爬上栏杆喊奶奶 男童被刮下二楼

受“风灾”影响,泉州发生多起人员受伤 意外事故,多人紧急送医救治

被大风从二楼吹下的小麒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打不开阳台门,6岁男童爬上栏杆喊奶奶,被狂风吹下二楼;阿婆从快餐店下班回家,被一阵狂风吹倒,脑部受伤严重;一外来工起床后在室外洗漱,头顶一根碗口粗的树枝掉落,当场将他砸翻在地……

连日来,受台风“天兔”影响,泉州各地狂风肆虐,导致多起人员受伤的意外事故发生。记者昨日从泉州市第一医院和福医大附属二院获悉,近几天,两家医院已分别收治10多名因“风灾”事故入院抢救治疗的患者。所幸大部分患者受伤较轻,但也有多名患者因病情较重入住重症病房,这部分患者多为颅脑损伤,且有个别为儿童。

□早报记者 赵鹏云 石勇 文/图

【事件1】

爬二楼栏杆喊奶奶

六龄童被刮下阳台

昨日上午10时许,泉州市第一医院神经外科住院病房的走廊上,一名男童静静地躺在病床上,头上扎着绷带,眼睛紧紧闭着,似乎已沉沉睡去。在他的床边,围着几名神情焦灼的家人。

“孩子太小了,被风吹下二楼。”据男童的舅公卓先生介绍,男童名叫黄小麒(化名),今年才6岁,家住晋江池店。前日下午4时左右,小麒和奶奶在家,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奶奶先是带小麒在一楼玩了一会儿,接着就在楼下编起草绳。后来,小麒独自一人爬上二楼,并打开阳台门,在二楼阳台玩耍。风越来越大,当小麒要从外边打开阳台的铁门回屋时,却始终打不开。

无奈之下,小麒爬上二楼的栏杆,站在栏杆上喊“奶奶”,让她来开门。奶奶刚准备起身,小麒就被风从二楼阳台吹下,头部流血不止。奶奶赶忙抱着孙子到村卫生所处理,医生说“伤情太重没法处理”。随后,匆忙赶来的家人将孩子送到泉州市区抢救治疗。

经泉州市第一医院医生初步诊断,小麒为颅脑外伤,目前还在进一步救治中。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