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国庆长假首日出行堵 高速路追尾刮擦近百起

qz.fjsen.com 2013-10-02 08:29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国庆长假首日出行,堵啊!

■高速路车流堵 追尾刮擦近百起

■高铁站客流堵 动车票一票难求

■火车站人挤人 核定960张票的火车拥入1900人

国庆首日,高速路上拥堵现象严重。 (李凯龙 摄)

高速

追尾刮擦近百起 泉三施工段易堵

昨日为国庆高速免通行费首日,据高速交警部门统计,截至下午16时30分,各高速公路断面(双向)最大车流量分别为沈海高速福泉段7.8万辆、沈海高速泉厦段13.5万辆、泉三高速5.3万辆、南惠高速2.5万辆、晋石高速3.1万辆、金安高速0.6万辆。预计10月2日车流量将略少于10月1日,但2日9时至15时的车流量也将比平时翻番。

昨日沈海高速和泉三高速车流井喷,频现拥堵,部门及时疏导。泉州高速交警提醒,市民应理性上高速,今日起将是近程出游的车流高峰,其中主要路段仍将出现拥堵,请市民注意收听收看广播并及时关注路面LED屏幕了解路况信息,提前选择出行时间,避开出行高峰,一旦前方出现拥堵,应提前从就近出入口下高速分流。

高速交警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容易发生拥堵滞留的路段仍为沈海高速的南安水头路段、泉三高速的永春路段。由于泉三高速亭川互通、金淘互通处、永春段68公里处、永春段74公里处、黄砂二号桥隧道和永春段85公里处等6个路段正在施工,虽然国庆期间停止施工,但施工路段行车环境仍然比较复杂,也成了能否保证高速畅通的关键点。

从上午8时起,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内,打来求助的电话几乎没有停过。截至16时,泉州辖区五条高速公路共发生交通事故135起(不含各路面机动组现场发现并直接处理的事故),其中追尾刮擦近百起,致8人轻微伤,事故量约为平时20倍。

其中9时56分在泉三高速龙阁岭隧道与东园隧道路段发生七车追尾事故,中午11时48分在沈海高速大坪山隧道B道发生两辆大巴车追尾,下午15时30分在龙阁岭隧道附近发生五车追尾事故……从事故形态上看,非隧道内事故主要是两车刮碰和追尾,隧道内事故主要是连环追尾。

高速交警指挥中心建议轻微事故的车辆互相交换证件后,将车开至南安水头收费站和永春收费站处,方便民警现场集中处理事故。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