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民房失火租客1死3伤 女子怀抱3月大男婴逃生被呛晕

qz.fjsen.com 2013-10-10 08:27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公安消防在起火民房调查

民房失火租客一死三伤 女子怀抱3月大男婴逃生被呛晕

早报讯(记者 詹伟志 文/图)昨日清晨五时许,在石狮市祥芝镇祥农村一栋四层民房内发生火灾,租住在里面的租客往外逃时,一名男子被浓烟呛晕,送医抢救无效死亡,另有三人被大火烧伤,其中一名为仅三个多月的小男婴。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赶到火灾现场时,大火已经被扑灭,现场拉起警戒线,消防人员正在屋内进行调查。起火的是一栋四层民房,屋内地上一遍狼藉,到处都是水泥残片,停放在一楼客厅里面的三辆摩托车已经被大火烧得只剩骨架。虽然只是一楼客厅着火,但大火产生的浓烟将四个楼层的楼梯和窗户熏得一片漆黑。

“我一直叫他们往上跑,可他们还是要往楼下跑……”据房东陈女士介绍,她一家人住在二楼,三楼和四楼租给外地来石狮打工的渔工。当时大火刚烧起来时,她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开门出来,浓烟就一直往楼上冒。由于每个楼层都有阳台,当时,她和三楼的租客就躲在阳台上呼救,而四楼的一些租客由于害怕,一直要从一楼逃出去,结果就被大火烧到了。

石狮消防大队官兵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由于村道狭窄,消防车无法直接驶入,只能沿道铺设水管灭火。而另一组消防人员则进入民房搜救。据现场消防人员介绍,他们进入火场后,很快就在一楼楼梯处发现一名抱着小孩的妇女晕倒在地上,随后又在四楼通往楼顶天台的楼梯处发现两名大人倒在地上,而房东及三楼的租户躲在楼层阳台,并无大碍。

过后,记者从石狮华侨医院获悉,四名伤者中,一名男子因抢救无效死亡,另外三人因伤势较重被送往解放军第180医院抢救。据了解,死者姓蒋,47岁,惠安人。目前,祥芝镇政府已经介入善后处置,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火场逃生小贴士

首先要强令自己保持镇静,迅速判断危险地点和安全地点,决定逃生的办法,尽快撤离险地。若下楼通道已被烟火封阻,则应背向烟火方向离开,通过阳台、气窗等往室外逃生。逃生时为了防止火场浓烟呛入,可采用毛巾、口罩蒙鼻,匍匐撤离的办法。被烟火围困暂时无法逃离的人员,应尽量待在阳台、窗口等易于被人发现和能避免烟火近身的地方,等待救援。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