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 东南网为您详解背后故事
2015-05-12 18:05:52 谢玉妹 庄爱萍 林泳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5月12日中午12时,这座长度全国第六、福建第一的跨海交通基础设施工程——泉州湾大桥顺利建成通车。

安全指南

行人、非汽车禁止上桥

按照交通部《公路工程技术标准》规定,高速公路指“能适应年平均昼夜小客车交通量为25000辆以上、专供汽车分道高速行驶、并全部控制出入的公路”。

泉州湾大桥横跨泉州湾南北,按高速公路标准设计建造,设计时速高达100公里,实行全路段封闭式管理,并无设置骑行、观光车道。海上风力大、风况复杂,车辆多、车速急,行人、非汽车禁止上桥,骑行、跑步不仅不可行也不可取。

驻留观光可能被扣6分罚200元

泉州湾大桥横跨泉州湾南北,沿线风景十分壮丽,能否驻留应急车道观光拍照呢?

非法驻留等同玩命

高速公路属封闭式道路,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等意外情况,车辆通行将受到影响,往往只能排队缓行甚至是排队等候,救援车辆只能沿高速公路到达现场,此时应急车道就等同于“生命通道”。 且紧邻应急车道行驶的一般是大型客货车,大车驾驶人受车身影响右侧盲区较大,而且正常情况下应急车道不应有车辆、行人出现,否则将导致应急车道违规驻留的危险系数成倍增加。

因此,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违规驻留不仅占用生命通道,可能妨碍事故救援,而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容易诱发安全事故,小则险象环生,大则造成事故、车毁人亡。

扣6分罚200元

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二条第四项,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非紧急情况时不得在应急车道行驶或者停车。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罚200元、扣6分,驾驶营运客车罚200元、扣12分。对于一年仅有12分可扣的驾驶员,这笔账实在太不划算。

应急车道这么用才科学

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如果确实遇到故障等无法解决的问题,应及时开启危险警报灯,将车停靠在紧急停车带内,并在车后方150米处摆放警告标志;夜间、雨、雾等天气还应同时开启示廓灯、尾灯和后雾灯;司乘人员迅速转移到右侧路肩上或者应急车道内(靠车辆右侧)的安全地带,必要时及时拨打高速公路报警电话12122,请求援助。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