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释放文都新的生命力

2015-11-16 07:47:0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从cosplay秀到全国艺术特长生节目汇演,再到惠女阿芳少儿舞台剧和童星才艺表演,昨日的市区西街大麦仓从早到晚演出满满。青少年们以自己独有的方式为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献上了祝福。图为全国艺术特长生节目汇演中的印度舞表演。 (戴涵琦 摄)

泉州:释放文都新的生命力

过去一周,相隔万里的亚欧文化之都经历了两个历史瞬间:

比利时蒙斯、法国马赛、德国鲁尔,中国泉州、中国宁波,韩国光州、清州,以及日本横滨……8座“亚欧文化之都”城市的代表,欢聚泉州,第一次并肩而立。

同一个夜晚,欧亚城际交流装置首次开启。泉州与德国柏林微笑地打了照面,3D大罐秀与第三届欧洲《红楼梦》国际学术研讨会的现场在同一个画面里呈现,直击人心。

这场相聚的名字叫做“魅力文都”。在比利时大使馆参赞那烨飞看来,文都的魅力不仅在于展示文化的多样,也让我们在社会、城市、经济、区域领域拥抱变化。

作为这场聚会的促成者和中国首个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已经在文都改变城市的进程中先行一步 ,呈现其在城市格局、文化业态、百姓生活方面生生不息的影响力。

未来,泉州渴望,借助文都的云梯,泉州能以发起人的身份,提议跨洲界的“文化之都”城市联盟,亮出加强交往合作的4项建议,让魅力文都穿越时空、民族与国度,从一城一域,迈向国际合作,成为美誉全球的文化盛事。

□本报记者 郑意凡 林绿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