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高三学生即将上“战场”怎么复习? 各科老师来建议

2016-06-02 07:58:4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高三考生在做最后的冲刺

★语文

三要三不宜 保证轻松上阵

□连景彬 泉州实验中学语文备课组组长

作为高考第一科,明确方向、增强信心是首位。今年语文卷是2013年、2014年、2015年的自然延续,大方向不变,试卷结构、题型、难度也不会有大的变化。语文卷答题,前提是阅读文本,把握文本信息;关键是理解题目,把握答题方向。

这几天作息要做一个合理的小安排,跟上高考的节奏,目的是保证心情轻松、头脑清醒、精力充沛。语文科考前有“三要三不宜”,目的是保证轻松上阵:要看看二轮复习归纳总结出来的经验和方法,要反思二轮复习暴露出来的重要问题,要对“国考卷”有整体概念;不宜再做新题,不宜大强度做卷子,不宜对作文猜题押题。

★数学

下午3:00—5:00做题目 调整兴奋点

□吴亦佳 泉州一中高三备课组数学(文科)组组长

首先,建议学生每天至少留出45分钟时间做数学大题,保持题感,但不建议再做新题了,做新题很容易在无形中放大自己的知识漏洞,加剧紧张。另外,下午3点到5点,是数学考试时间,建议学生们调整兴奋点,最好可以在这个时段做点数学题,保证能以最佳状态上考场。

数学大题的前三题和选做题都是比较容易拿分的,如果大题后两题太难,学生不妨先把选做题做了,相同的时间里,选做题能带给学生的分数更高。

最后,提醒学生不要等到考试结束前15分钟再填选择题答题卡,匆忙中很容易涂不好甚至涂错,得不偿失,最好一做完选择题就填涂。

★英语

下午坚持听力训练 适当练习新题型

□付仲飞 泉州七中英语教研副组长、高三备课组长

考前英语科应加强复习的针对性,避轻就重,有条不紊。建议同学努力解决三件事情,即练习适当、梳理全面以及记忆强化。

认清英语学习情况以及各题型的薄弱点,针对性地完成练习。有必要完成1-2套的综合卷,以保持“题感”和解题节奏。同时,有条件的同学下午坚持听力训练,对今年高考新增题型也要坚持适当练习。梳理内容包括做过的练习,以及平时老师课堂讲解的知识点。通过梳理能重新发现缺漏,做到“温故而知新”。通过梳理再次提醒非智力失分的因素,如答题规范、词汇拼写等,避免再次失分。

最后阶段的记忆应是全国卷中必考的英语语言点,如考纲词汇中的高频词汇的形、义以及词性,熟练记住它们形变化的规律,以及引申出来的熟词新意、短语搭配等;记住一些基础语法知识点,如动词变化规律、从句用法等。针对书面表达,有必要记住不同书信类型下的客套用语,以及对不同话题的语料进行整理,以保证表达时语言的得体性、准确性和丰富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