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东西塔时隔60余年再次大修 修缮时间将长达1年

2016-07-21 08:06:31 刘燕婷 柳小玲 田米 严玉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片状剥落

7.片状脱落

岩石表面厚度5mm以下的一种脱落,普遍存在。如不及时控制,会不断发育扩大,将文物表面信息破坏殆尽。

层状脱落

8.层状脱落

是一种恶性病变,表面出现层状分离,各层之间缝隙是平行的。存在于塔身多处雕刻处及一层外立面、柱身等,在不断丢失塔体表面艺术信息的同时,由于脱落而造成的层状裂隙为雨水的入渗、灰尘的沉积、微生物的生长提供了有利的条件,致使石质文物的劣化加剧,任其发展下去势必会给文物“瘦身”,造成无可挽回的损失。

9.鳞片状脱落

具有不同形状,在它下面有可溶盐的粉化结晶或生物层。多出现在塔身外部、石质构件接缝处,给结构的稳定性带来潜在威胁。

10.生物锈

石头表面附有苔藓、地衣、藻类等痕迹,是导致花岗岩表面发生破坏的一种严重病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