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开元寺双塔将动工修缮 最迟明年7月底完成

2016-07-22 10:54:1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西塔梁上石柱已有裂缝

延伸篇

泉州市多个海丝史迹修缮方案通过

昨日,记者在国家文物局官网上看到,文物局不仅批复开元寺双塔修缮工程方案,近日还批复同意了泉州九日山摩崖石刻石佛亭保护工程设计方案、泉州草庵石刻现状整修方案、泉州真武庙保护工程设计方案、泉州天后宫西厢房保护工程设计方案、泉州伊斯兰教圣墓修缮方案,并针对每个方案提出不同的修改意见。记者了解到,以上景点均为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史迹。

据出宝阳介绍,每个项目都在走相关流程,将会陆续启动。

链接

同列《中国古塔》特种邮票

大雁塔今年也修缮

本报讯 与泉州开元寺东塔同为“中国四大古塔”的西安大雁塔,今年也启动了修缮工程。

1994年12月15日,国家邮政局发行《中国古塔》特种邮票1套4枚,分别为西安慈恩寺大雁塔、泉州开元寺镇国塔、杭州开化寺六和塔、开封祐国寺塔。

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份,1300多岁的西安大雁塔开启了“保养”模式。此次的大雁塔塔檐养护工程,是2012年塔顶防渗漏养护工程的延续。据介绍,此次施工包括管架搭建、砖体表面清理脱盐、砖体替换、塔体底部潮湿监测等流程,此外,还将向砖体表面淋洒文物保护专业试剂,以增加砖体表面抗风化能力。

此外,今年4月份,杭州开化寺六和塔历经了4个多月的亮灯修缮,重新亮相,熠熠生辉。通过这次亮灯修缮工程,六和塔的灯光照明统一纳入了亮灯控制中心,接地也进行了重新安装调试提升,防雷性更高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