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携手阿里体育打造国际大体联世界杯

2018-05-29 17:19:09 陈诗婷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签约仪式现场

东南网5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潘贤利)“当前,我们正抢抓‘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机遇,筹办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国际大体联世界杯等系列国际赛事,努力实现‘以赛兴城、以赛促产、以赛惠民’。”5月29日,晋江市与阿里体育举行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独家运营推广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出席签约仪式时如是说。

国际大体联世界杯是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简称“国际大体联”)于2017年全新创办,今后将重点培育的世界顶级大学生足球赛事,并且从2020年开始,还将成为全球大学生足球的唯一赛事。2018年2月2日,经国际大体联执委会批准,晋江成功获得2019年、2021年、2023年及2025年共4届国际大体联世界杯举办权,以及2027至2031年的3届赛事优先举办权。此外,经亚洲大体联执委会批准,晋江还将连续承办2018年、2020年、2022年及2024年共4届亚洲大体联亚洲杯赛,以及2018年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

记者获悉,首届国际大体联世界杯的比赛时间计划在2019年11月18日—12月2日举行,而今年将先期在晋江举行中国区选拔赛(8月16日—26日)和亚洲杯(10月29日—11月11日)。未来四届国际大体联世界杯,将由通过全世界各大洲比赛选拔出来的16支男队、8支女队参与角逐。近三年在CUFA大足联赛取得优异成绩的高校队伍将择优获得中国选拔赛的参赛资格,男女组冠军将晋级亚洲杯,亚洲杯男子组前两名,女子组第一名将直接晋级到世界杯。此外,中国作为东道主,也将有男女各一支球队直接进入世界杯。

“我相信,借着晋江市举办国际大体联世界杯的契机,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喜爱足球、参与足球、享受足球。我们也深信,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晋江市的共同努力下,在阿里体育以数字经济思维创新发展体育理念的引导下,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将会取得圆满的成功。”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薛彦青介绍,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始终高度重视校园足球的发展,建立起了从小学、初中、高中到大学的校园足球四级联赛,参加人数超过1000万人,其中大学生联赛参赛人数近28万人。

阿里体育创始人兼CEO张大钟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全球最高等级的大学生足球赛事,让中国大学生运动员都能收获技能提高、精神鼓舞和人格感悟,同时,为晋江体育产业的全面发展提供技术赋能、生态赋能、产业赋能,助力晋江市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帮助晋江打造智慧、活力、人人获得幸福感的新时代城市体育形象。

晋江是继深圳、成都之后的全国第三个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是一座具有深厚体育文化底蕴的城市,多年来一直全力打造体育城市,积极对接全民健身战略,做大做强体育产业,拥有雄厚的体育产业资源和广阔的体育市场开发前景,去年10月也代表中国获得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权。2017年晋江体育产业总产值1744.62亿元,增加值532.90亿元,占GDP的26.8%,从业人数351068人。纳税总额53.64亿元。刘文儒说,此次与阿里体育牵手,将助力晋江乃至全国体育产业资源与青少年体育、教育事业深度融合,也为大体联世界杯系列赛事打开更加广阔的市场,为世界奉献一场场兼具国际风范和中国特色的足球文化盛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