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开赛
2018-08-19 09:22:19 陈诗婷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17日晚,12支队伍齐聚晋江,参加2018年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

 

开幕式现场 赖进财 摄

东南网8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潘贤利)17日晚,12支队伍齐聚晋江,参加2018年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揭幕战由北京理工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打响,最终,北京理工大学以4:2拿下首战胜利。

“晋江是人文荟萃、开放包容的历史名城和海丝起点,也是爱拼敢赢、充满活力的经济强市与民办特区。”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表示,体育是晋江的一大个性基因,这里拥有雄厚的体育产业资源、庞大的体育运动群体与丰富的赛事承办经验。他期待能够以赛会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

据了解,2018年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男子组分为A、B两个小组,先进行小组循环赛,再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1-8名;女子组为单循环赛,按积分高低进行排名。最终,男子组第一名和女子组前两名将获得亚洲大体联亚洲杯参赛资格,代表中国参加2018年亚洲大体联亚洲杯。

其中,参加男子组比赛的球队共有8支,分别是北京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中南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成都体育学院、同济大学和太原理工大学。女子组的4支队伍则是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华大学和郑州大学体育学院。

亚洲大体联(AUSF)成立于1992年,是国际大体联洲际会员之一,致力于通过体育为亚洲大学生提供交流互动的平台。经亚洲大体联执委会批准,晋江将连续承办2018年、2020年、2022年及2024年共4届亚洲大体联亚洲杯比赛。其中,2018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于10月29日-11月11日举办。

“举办体育活动可以展示我国改革开放的风貌风采,通过大学生世界杯,不仅提高学生群体对足球赛事的认知,同时提高国内足球氛围,为中国足球走到国际舞台做铺垫工作。”组委会副秘书长、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足球工作部副主任赵俊杰如是说。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