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正文

同心:创新“消费扶贫”新模式 “线上+线下”齐发力

2019-12-23 15:26:27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3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日前,记者从闽宁协作驻同心工作组获悉,同心县以闽宁协作为媒,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据数据显示,今年已开通闽宁协作渠道销售牛羊、生态鸡、同心圆枣、八宝茶等农产品2500万元。

今年以来,同心县认真贯彻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将闽宁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第23次联席会议决策部署落细落实,创新形式,丰富内涵,扎实推进闽宁协作工作。

闽宁协作驻同心工作组坚持把“推进产业发展”和“加强深度合作”作为落实闽宁协作对口帮扶的主要抓手,在转变帮扶思路、创新帮扶举措等方面持续发力,充分发挥闽宁协作渠道优势,创新“消费扶贫”帮扶模式,采取帮助农户养殖、公司市场保护价收购、订单式销售。今年,已通过闽宁协作渠道销售牛羊、生态鸡、同心圆枣、八宝茶等农特产2500万元。

工作组深化牛羊肉消费扶贫模式,引进成立了宁夏同舟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在福建泉州、湖北武汉为主的南方地区设立100-150家牛羊肉销售窗口的密集线下销售渠道,推广同心县生态牛羊肉、同心富硒牛羊肉及其他农特产品品牌。同时,还以“金融+党支部+基地+养殖户+公司”模式,带动石狮镇、河西镇村民积极发展养殖业,并在同心县石狮开发区规划建设5000亩的草、畜产业一体化发展的闽宁合作示范基地。

与此同时,通过建立“线上”平台,创新“线下”消费扶贫平台,打通产销一体“绿色通道”,实现农户与企业双赢。“我们投入闽宁协作资金援建了‘邮乐购同心县特产馆’,并引进成立来三斤(同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搭建‘大美同心’电商扶贫平台,形成了以‘电商平台+合作社/龙头企业+农户’的新模式,实现精准扶贫。”福建永春在宁夏挂职干部,宁夏同心县委常委、副县长郑永璘介绍,“线上”部分还导入同心县优质农特产品及来三斤全国供应链资源,打造同心农特产品产业链条,开辟农特产品高价外销畅通渠道,有效解决了同心县有机枸杞、同心圆枣等农特产上市难题。而在“线下”推广方面,通过在永春县旅游集散中心开设了闽宁协作——宁夏同心县土特产营销中心及土特产馆。目前同心土特产专卖店上架的土特产以枸杞、圆枣等大众消费型产品为主,后期将会陆续上架更多同心县土特产。

此外,还充分利用赴东部发达地区开展招商引资、旅游推介的机会,积极对接沟通,邀请外地企业来同考察并与同心县贫困村结对帮扶,累计达成村企帮扶对子9个,签订每年2万只生态鸡订单,帮销有机枸杞、同心圆枣、红葱等农特产过百万元。郑永璘表示,下一步同心县委县政府仍将继续夯实基础、增强内力,通过消费扶贫促进同心县产业链条成长延伸,拓宽农产品进城入市的渠道,打造产品品牌,将消费扶贫成果转化为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实在成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