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正文

立战书按手印 安溪医护人员主动请缨赴“前线”

2020-01-28 19:16:51  陈培源 林清锻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安溪县中医院的医护人员纷纷主动在请战书上签字。安溪县委报道组 供图

东南网1月28日讯(本网记者 陈培源 通讯员 林清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号角!在茶乡安溪,广大医护人员“坐不住”了,纷纷请缨主动申请赴武汉疫情最“前线”。

“在此国家危难时刻,作为医护人员,救死扶伤、大爱无疆是我们的使命。我们将义无反顾、全力以赴、不计报酬、不论生死,随时听候组织调令,无条件地服从,投身到临床最前线,承担起此次医疗救助的责任……发挥中医药特色,用我们的专长找到抵抗病毒的良方。”这封“请战书”来自安溪县中医院。

薄薄一张纸,满满医者情。大年初三,安溪县中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主动带头在请战书上签名,医护人员纷纷踊跃报名,排队按下红手印。

新婚不久的林学伟、吴贵鹏夫妇,也毅然决然在请战书上按下红手印。

“我自愿加入救援队,别的老师都成家有孩子了,我是单身,没有什么顾虑。”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安溪县中医院“90后”呼吸内科护士许梅玲态度坚决而有力。

奔赴“前线”的理由,他们无一例外地陈述自己的业务特长和优势,对自身的困难却只字不提。

358个鲜艳的红手印和主动请战的铮铮誓言,让人肃然起敬。不过百余字的请战书,写出了茶乡医者的仁心与担当;一个个红手印,是对职责的坚守,更是逆风前行的无畏。

无需动员,主动请战,同样的一幕幕出现在安溪县医院。

安溪县医院医护人员主动“请战”,请求加入驰援湖北后备护理队伍,奔赴最前线阻击疫情。

正在感染疾病科内忙碌的急诊科护师叶巧玲,是此次主动请求奔赴武汉最前线抗击疫情中最年轻的医护人员。

“我志愿申请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战场,志愿前往一线,然后必将全力以赴,见证我当初学医时的初心。”叶巧玲说。

今年30岁的叶巧玲有一个刚满2周岁的儿子,虽说对孩子有万分的不舍,但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她初心如磐。对于她的选择,家人也十分支持。有了强大的后盾支持和精神支撑后,现在叶巧玲已经做好了随时奔赴湖北最前线抗击疫情的准备。

而在急诊科工作了14年的护士谢小燕,有着十分丰富的护理经验,也毅然递上了自己的“请战书”。

“国家有难,需要支援,而我可以尽一份自己微薄的力量,我觉得值,然后作为一名医护人员 ,这也是我的义务。”朴实言语,肺腑之言,是茶乡“谢小燕”们永葆初心担使命的见证。

“我们已经对医护人员进行一些专题训练、培训,包括如何更好地去为湖北武汉有需要的病人服务,以及医护人员如何更好地做好自我防护。目前已做好随时待命奔赴‘前线’的准备。”安溪县医院院长陈鑫坛表示。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时刻准备着,如有召唤,我们将义无反顾,奔赴一线!”来不及告别年迈的父母,来不及和爱人说一声再见,来不及亲亲睡梦中的孩子,面对疫情,茶乡广大医护人员以医者的名义,向肺炎疫情宣战,时刻准备奔赴“前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