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福建全省各地全力畅通人流、物流、资金流,帮扶企业破解复工复产难题畅行 畅通 畅活

2020-02-28 15:25:54 吴旭涛 何金 潘抒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旭涛 何金 潘抒捷)23日在北京召开的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提出,要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打通人流、物流堵点,放开货运物流限制,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要加强用工、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

经济社会是一个动态循环系统,不能长时间停摆。推动复工复产与恢复社会秩序,人流、物流、资金流环环相扣,一环也不能落下。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我省继推出“六稳”工作24条举措之后,又专门出台了7个方面21条硬核措施,全省上下全力帮扶企业应对困难,畅通人流、物流、资金流。

人流畅行:机器转了,城市动了

人流,是复工复产的启动按钮。

24日19时30分,一趟包车专列从贵州到达福州。来自贵州省毕节市、遵义市、六盘水市、安顺市等地的493名员工,分头回到128家企业,在接受适当的防疫措施后,及时上岗。

点对点对接,一站式直达。我省对省外可回闽返岗的企业员工、农民工进行详细摸底和精准对接,制定具体运输方案。同时,对于包车费用,政府通过购买服务或者部分补贴的形式,积极给予支持。

于是,一场包机包列包车的返工潮在福建各地掀起——

21日,厦门火车站迎来首趟务工人员复工专列。从南昌发车的D6561次列车,将来自江西省南昌市、抚州市等地的400余名员工送回厦门企业。

22日,仁怀—泉州返岗直通车到达晋江池店收费站。这是泉州市朝贵州省仁怀市方向点对点开通的第二批返岗专车,载着近50家企业的96名员工及其家属。

漳州市推出“我@你”公共物流配送信息平台,派专车发往四川、贵州、山东等省接回复工人员。

……

“政府帮我们接回员工,大大缓解了用工压力。很快,更多纺织机就可以转起来了。”23日,福州融裕行纺织织造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肖红梅,满怀喜悦地迎接从外省接回的78名员工。

人流回归,机器运转,城市也逐渐恢复往日秩序。目前,我省各设区市、各县(市、区)正逐渐恢复城市公交运营,公交班线逐步加密,班次逐步增多。

从24日起,福州地铁高峰时段发车间隔时间已由30分钟缩短至15分钟。截至24日,厦门地铁高峰时段发车间隔时间由20分钟缩短至10分钟;从26日起,再将部分人流密集线路全天发车间隔时间缩短至10分钟。

目前,我省市际、县际道路客运班线实现应通尽通,尤其是各市、县通往机场、动车站、大型工业园区的客运线路。农村客运的恢复,满足了群众进城返乡、外出务工的需求。

1  2  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