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时政 > 县市新闻 > 正文

南安累计拆除钢结构房屋4.28万平方米

2020-05-15 10:39:1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专项小组对口服务 边核查边处置

南安累计拆除钢结构房屋4.28万平方米

本报讯 (记者谢曦 通讯员林聪海 林志谦)钢结构房屋是此次全市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人员密集场所核查的重点之一。“百日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泉州市指挥部根据南安市钢结构房屋数量多、面积大、人员密集的特点,加大点对点技术服务力度,指导南安市“边核查边处置”,累计拆除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钢结构房屋45栋4.28万平方米。

连日来,在前期全面摸排的基础上,南安市根据急重缓轻,组织核查技术人员对人员密集、面积在2500平方米以上及楼层较高的钢结构房屋进行重点核查,并加快推进闭环分类处置。

在南安市水头镇一处建筑面积约1200平方米的石材市场,工人们正在对钢结构进行加固。“这栋钢结构建筑没有斜支撑,钢结构稳定性不足,柱子偏小,属于一般安全隐患。可以先找有资质的设计单位出具加固方案和施工图纸,再请有资质的施工单位来进行加固,以消除隐患。”钢结构核查技术人员、南安二建工程师王昆峰说,基层排查中有疑问的都会逐级上报至泉州市指挥部,市指挥部第一时间派专家到现场核查。此次他所在的小组将配合南安把水头镇二层以上钢结构房屋全部排查一遍,共206栋。

在水头镇一厂区内,一部大型机械正在实施钢结构房屋拆除作业。“被拆的这栋钢结构房屋原有5层,建筑面积约7500平方米,原来第二、三层是作为员工宿舍使用。目前,上面3层都已经拆除了。”水头镇工作人员黄子龙说,在人员密集场所初排时发现这栋钢结构房屋的梁柱有扭曲,立即逐级上报至泉州市指挥部。经技术人员、钢结构专家现场核查,确认这栋房屋支撑不够,存在结构重大安全隐患。经与业主充分沟通,业主同意对房屋进行拆除。

黄子龙介绍,作为工业重镇,水头经济发展较好,在企业发展初期,钢结构厂房投入资金少、建设周期短,部分企业自行组织建设,因此存在不少无资质设计、无资质施工的情况。针对这一现象,泉州市、南安市两级指挥部联动共治、突出分类处置,对经鉴定和评估,有补强价值、存在一般隐患的房屋由属地乡镇责令业主委托有资质的设计单位出具整改方案,实施加固补强;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没有补强价值的建筑(如D级危房),立即封房清人,责令业主委托有资质的机构拆除或依法组织强制拆除。

对隐患大、人员密集的大宗钢结构房屋,南安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指挥部还召集相关部门下沉一线点对点交办,与属地乡镇、业主面对面会商研究,现场拿出具体可行的处置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近期,南安以D级危房为重点,再次梳理一批存在重大隐患的大型钢结构房屋,倒逼乡镇尽快进行处置。

南安的边核查边处置是此次全市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核查处置工作的一个缩影。目前,我市已提出钢结构分类处置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在6月20日前全部完成钢结构房屋结构安全性鉴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