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时政 > 经济新闻 > 正文

从应急生产到常态化经营 医疗物资见证泉州企业的诚信

2020-05-27 09:48:1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多家企业拿到正式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从响应号召的应急生产到常态化经营

医疗物资见证泉州企业的诚信

泉企上线全自动口罩机生产设备

诚信赢得市场,品质收获赞誉。近日,恒安、柒牌、卡宾陆续晒出一张极具分量的证书——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泉企开始在防护服、口罩等医用专业制造领域上发力,未来将在公共卫生安全领域拥有一席之地。

自疫情出现以来,包括恒安、柒牌、卡宾等在内的多家知名企业响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不计成本转产口罩、防护服,守信经营,保证品质的“泉州速度”为全国“战疫”提供了重要保障。

面对经济复苏新命题,上述企业在复工、复产、达产方面同样表现突出,企业不但及时回归主业,确保主业有序发展,更依靠前期诚信可靠的产品质量,获得进一步将转产项目常态化的新商机。

□本报记者 温文清 王宇静

临时转产 项目将成常态化新产品

历经3个多月转产口罩后,5月20日,经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恒安集团正式获批五年期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这也意味着口罩将成为恒安集团今后常态化生产的产品,扩充集团在卫生用品类别中的新版块。今年2月份,恒安专门腾出10万级专业无尘车间筹备生产防疫物资。2月15日,企业新引进的口罩生产线全力开动,正式出产医用口罩产品。转产后,恒安集团凭借长期在卫生用品领域的生产经验,保质保量完成口罩生产,提供政府收储调配,及时驰援防疫一线。

“‘转正’真心不易,但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这是诚信企业应有的担当。”卡宾董事长杨紫明说,今年上半年他们的工作强度比往年同期高出好多倍。据介绍,在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泉州、石狮两级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卡宾也成为福建省数十家转产防疫物资企业中为数不多拿下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的生产企业,实现从“临时”到“正式”的升级。

据了解,此前,福建拥有生产医用防护服和口罩正式牌照的企业屈指可数,总数加起来不超过10家,无法和浙江、山东、广东这三个纺织服装和防疫物资生产的重要省份相提并论。天生不足靠后天弥补,卡宾的品牌运营总部在广州,当时企业迅速把制造机器、面辅料供应商等资源整合在一起,然后派团队到国内知名医用防护服生产厂家学习生产标准、工艺、规范以及流程。2月6日卡宾生产出自己的第一件达标医用防护服,并于当月11日拿到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的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临时)和医疗器械注册证(临时)。“从这个时候,我们就开始做‘转正’的准备。”杨紫明说,延伸新品类的同时,他们不忘本业。未来将尝试将口罩与时尚进行链接,输出更多时尚新理念。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