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崭新生态旅游区 泉州东溪旅游联盟启动

2020-07-31 16:40: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到场领导共同为泉州东溪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揭牌。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河市中心小学自编自导闽南语快板表演节目。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东南网7月31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31日上午,泉州市洛江区河市镇党委、河市镇政府举行泉州东溪旅游联盟启动仪式暨精品线路发布会。

活动现场,洛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廖晓凌,洛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逢生与到场领导共同为泉州东溪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揭牌,标志着泉州东溪旅游联盟正式启动。廖晓凌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东溪旅游联盟的运营模式以及河市镇对发展北片区旅游业作出的努力。

我们着眼于营造‘联合协作、抱团发展’的大旅游氛围,以凝聚区域旅游业发展合力为目标,推动河市北片区成立了东溪旅游联盟。该联盟的成立,对于整合旅游要素,形成规模经济,提高竞争优势,具有重要意义。洛江的文化旅游是重要产业,也是重要民生。今后一个时期,将坚持以文旅融合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紧紧围绕‘仙公山上、洛阳江畔、大猷故乡、陈三五娘’等独特的文旅资源,发挥‘名山名水名人名传说’效应,讲好洛江故事,提升‘悠游洛江’品牌内涵,推动全域旅游又好又快发展。”洛江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吕培基介绍。

据介绍,泉州东溪旅游联盟充分发掘东溪流域的好山好水好风光,整合串联北片区各村落和旅游企业,大力实施“全域景区化、景区精品化、产旅一体化、业态多样化、营销数字化”战略,打造一个崭新的“东溪生态旅游区”。针对北片区的资源优势,联盟面向各个年龄段消费群体量身打造了不同主题的旅游路线,前期先行推出三条旅游主题路线,包括亲子、运动、养生三大主题,涵盖了北片区5家旅游企业等10余个项目。同时,为感谢今年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重大贡献的医护人员,庆祝即将到来的建军节、教师节,联盟给予相关人员景区首道门票免费、景区内所有二销项目5折优惠的政策。

近年来,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全域旅游的大背景下,为深入实施“红色动力”工程部署、深化推广“同心圆”区域化党建工作模式,洛江区河市镇立足北片区山清水秀、人文醇厚、旅游资源丰富等优势,积极发挥东溪旅游党总支牵头引领的作用,全力打造“田园党建综合体”,通过党建联盟带动旅游联盟,串联村、企融合发展,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发展优势,充分释放生态红利,培育旅游新业态,让生态旅游发展成为乡村振兴中最要的一环。经过半年多的努力,泉州东溪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成功注册成功,成为了全市首个村企联动的旅游联盟。村企联手共同打造东溪生态旅游区,吸引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游客到来,以人流带动消费,以口碑塑造品牌。在旅游中推广白洋甘蔗、山边芋头、新告马蹄笋、厝斗油茶等一村一品,从而带动强村富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