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时政 > 县市新闻 > 正文

铿锵玫瑰别样红!她们服务南埔山片区征迁不“打烊”

2020-12-31 09:14:18  来源:看丰泽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民宅动迁11组100%重测与核对完成、机关企事业单位首签日签约率44%、民宅动迁16组腾空率33.3%……丰泽区南埔山片区征迁项目喜报频传,一组组可喜的成绩离不开冲在项目一线的丰泽区巾帼英雄们。

“四朵金花”鼓士气,吹响动迁集结号

据悉,南埔山片区征迁项目共分为四个片区,四个片长均为女性——动迁综合组副组长、南埔/新铺社区一片区白梅芬,南埔/新铺社区二片区邵凡,机关企事业单位片区裴华蓉,地质社区片区胡润蓉,被群众赞为“四朵金花”。她们一个个把临时改造的旧厂房指挥部当成家,对工作人员在工作上尽心指导,在生活上体贴照顾,凝聚大家为共同的目标一起努力。

动迁综合组副组长,南埔、新铺社区一片区片长白梅芬以“既要征迁快速度、又要群众满意度”勉励自己。她说,作为征迁工作人员要在把握政策的基础上,尽可能为群众争取最大的利益。

作为地质套房片区片长胡润蓉深知任务的艰难,她说,征迁是为了更好的惠民,尽管工作繁忙,但是心里很开心,也要感谢家人的体谅与支持。

爱心助力动迁,一路“花猫”相伴

走进民宅动迁11组办公室,五颜六色的“小花猫”一下子就吸引了眼球。据悉,这是本组记录成功签约宗数的创意纪念方式,9只“小花猫”代表着截至28日已经成功签约了9户拆迁户,其中有4户是片区最早的签约户。11组工作人员共5人,其中有4名是女性,她们发挥女性独有的柔情,将办公室布置得温馨又整洁,无形中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组长陈青苗系华大街道妇联主席,同时也是二宝的妈妈,在摸排中她发现辖区有一名父母过世的独居男生,以情以理劝导他尽早选了房。在抽到心仪的房子后,男生还通过微信向她表达了感谢。

坚持以人为本,群众口碑相传

“小庄在吗?我想找她谈谈补偿事情”,一名群众张某边说边走进了指挥部民宅动迁16组办公室。听说有群众主动上门,组长庄璐玲赶紧泡茶烧水接待,打听之下才知道,原来张某一开始也是习惯性‘躲猫猫’,后来听邻居夸赞小庄人很好,工作认真又有同理心,一切从群众的切身利益着想,张某便主动前来商讨签约的事情。庄璐玲将心比心对待群众的工作态度不仅赢得了群众的信任,也让小组更有向心力,目前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一的任务,腾空了4宗房屋。同事和群众都觉得相信她,不会错!

政策了然于胸,温情感化群众

周美清作为地质社区套房动迁3组组长,在负责拆迁补偿安置工作期间,尽力设法满足群众的合理需求。她入户时发现有一户家庭十分困难,父亲瘫痪在床,本人四级伤残,本着爱护群众的出发点,她耐心、详细地讲解拆迁补偿方案,帮他们争取到了合理的补偿。冬至时,她心系辖区的独居高龄老人,在老人家里与其共吃汤圆,陪伴老人聊天至深夜才回家。她说她是人民群众的“店小二”,应该服务好群众,帮群众排忧解难。

认真倾听动之以情,取得群众理解和支持

南埔/新铺社区一片区民宅动迁2组组长陈晓云第一次参加项目征迁,没有征迁工作经验的她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练,成为了该动迁小组的“领头雁”。截至26日上午,该小组已完成工作数的四分之一。“征迁工作中最深刻的体会是,要做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坚持底线。”陈晓云表示,片区内很多群众的房子是靠自己一砖一瓦建设而来的,唯有认真倾听群众建造房子的艰辛过程,才能理解他们的不易,在情感上赢得群众的认同。动员过程中,要通过方案的解读,为群众讲清片区改造的未来远景和重要意义,让群众理解和支持动迁工作。

动迁工作的女干部们像陀螺一样从上班转到下班,时刻和群众保持着联系。身为母亲,她们还要同时兼顾家庭,有时周末还带着孩子一起上班,但是她们不抱怨不埋怨,传承发扬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这个冬天,她们是严寒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是巾帼不让须眉的“铁娘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