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时政 >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01-21 08:41:0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陈林森)20日,市委书记康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贺信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泉州市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若干措施》。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省委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泉州落地落实。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保持战略定力,办好泉州的事,全力稳全局、开新局。要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海丝名城、制造强市,加快跨江发展、跨域融合,大抓新经济拓展、老产业链提升,推进民生XIN行动、“四心工程”提质扩容。要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抓全球集采中心和双循环战略支点城市建设,大抓民营经济发展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构建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省委将要开展的“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做实做细做成各项工作,营造比学赶超、勇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年关将至,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民生保障、市场保供、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组织实施技能泉州行动,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在民营经济主战场发挥更大作用。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更多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更好条件。要完善多元化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机制,将职业教育办出特色、办出质量,健全职业技能竞赛体系,持续实施知识更新工程,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泉州工匠”。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推动“大学习”走深走实,以干事创业、发展实绩论英雄。要落细落实《若干措施》,完善长效机制,加强督促指导,确保落地见效。要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对标对表找差距、抓整改,在融入双循环、产业转型升级、城乡建设提升、优化营商环境、解决民生难题等方面下功夫,全力稳全局开新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