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时政 > 县市新闻 > 正文

全省首创!泉州台商区“新春红包”这样发放

2021-02-13 19:46:53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亲清家园还发红包,哇塞,暖心”

“真爱!台商区越来越好了”

“亲清家园平台常常有惊喜,点赞”

“第一次收到政府压岁钱,看来牛年有好运啰”

“羡慕啊,有点想去台商区上班,哈哈”

“我不能领红包,但亲清家园此举得民心”

“政府补贴直达个人口袋,就是要这样”

……

2月12日,大部分留泉过年的外来打拼人员纷纷通过朋友圈、微博等线上平台晒出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管委会发出的新春现金红包截图,言语之间是满满的惊喜和温暖。

回家和团聚是新春佳节永恒不变的主题,也是所有外来打拼人员最美好的期盼,然而,当新春佳节撞上疫情防控,回家还是留下,成为每个人的必选难题。

为维护这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倡导和鼓励外来打拼人员留泉过年,泉州台商投资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出台《关于发放省外务工人员“留新区过新年”相关补贴的通知》,对符合条件的在泉打拼人员,每人发放300至1000元不等的新春现金大红包,以此感谢在泉奋斗的就地过年人员。

更让人惊喜的是,泉州台商投资区的这份“新春红包”是通过“亲清家园”智慧服务平台掌上发放的,他们日夜奋战,仅用十几天开发了“惠民申领”模块,大家只需动动手指头,上传两个截图,一经审核通过,红包就能发到个人银行卡,属全省首创!泉州台商投资区“亲清家园”将党和政府的温暖第一时间送达留泉过年的“奋斗者”手上。

据了解,为让留新区过年新春红包直达奋斗者口袋里,在区纪工委监工委协调推动下,区民生保障局、行政服务中心的那些“亲清管家”们也是拼了,他们携手软件工程师,30多人全身心投入“亲清家园”平台“便民资金申领”功能的前期调研、需求沟通、软件开发和功能测试工作中,十几个昼夜加班无休,近百次反复推演测试,即便是家家沉浸在新春佳节的除夕之夜,他们依然坚守岗位、泡面充餐,深夜伏案、无悔付出。

在短短半个月时间内,他们奇迹般地实现了留泉过节新春红包“掌上领、秒到帐”,第一时间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达留泉奋斗者手中,诠释了台商区党工委、管委会勇于改革、负重前行、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让台商区成为全省第一个“吃螃蟹”的地方。这是默默付出的“亲清管家”为留泉奋斗者献上的新春大礼。

“惠民申领”功能除夕之夜12点准时上线,凌晨就收到有近百人申请,截至发稿,成功受理545余人,412人已领到这份红包。据悉,此次红包发放预算近150万元,以此鼓励省外务工人员留新区过新年。申领时间从2月12日起至3月12日止,经后台审核通过后,红包将自动发放到申请人的银行卡上。

特别提醒

务必要在“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三之间任意一天”截图保存好您本人的“八闽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过期未截图的无法审核您是否在泉过年,将错过今年的“新春红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