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时政 > 县市新闻 > 正文

惠安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30 11:23: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惠安县结合实际,坚持早筹划、早部署,突出特色、突出实效,着力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谱写惠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广动员 强部署

制度机制逐步健全

“要在学史明理上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学史增信上下功夫,充分挖掘利用红色资源,创新开展主题活动,大力抓好青少年教育工作,营造知史爱史、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要在学史崇德上下功夫,坚持人民至上,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一批基层和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将‘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推动今年各项工作迈好第一步,推动全县干部队伍精气神见到新气象。”3月1日,惠安县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全县党史学习教育。

3月14日,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学习传达上级精神,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要求,引导全县上下同频共振、同轴共转。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惠安县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拟定《中共惠安县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中共惠安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内设机构工作职责》,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建立工作机构,完善工作机制,明确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和工作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与此同时,将抽调科级干部组成若干个巡回指导组,督促指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带头学 专题学

理论宣讲深入人心

3月12日,惠安县举办2021年第一期“大众讲坛”,邀请福建师范大学郑传芳教授作《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专题讲座,全县600多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到场参加。

“主要领导同志要亲自抓、率先垂范。”“党员、干部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惠安县近日还将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精心组织“讲新思想、讲经典、讲党规、讲四史”系列培训活动,组织县四套班子领导赴惠安革命历史纪念馆、湖埭头村苏维埃政府纪念馆、惠安暴动屿头山战斗纪念碑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体验式学习。同时,制定县领导到挂钩联系单位上党史专题党课、指导相关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挂钩联系方案。

筹划成立“1+N”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伍(1即县委宣讲团,N即“红领巾”、惠女、志愿者、老干部等若干宣讲队),整合大众讲坛、干部学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时代讲习所、“电波课堂”等理论宣讲阵地,充分发挥“惠女宣传队”“红领巾”宣讲队、志愿者宣讲队等“理论宣讲轻骑兵”队伍作用,深入基层开展“讲党史 悟思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百业百人讲百年”“百堂党课进基层”等系列主题宣讲活动,向基层党员、干部输送“红色营养餐”,推进党史宣讲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军营、进网络,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有“风景”的课堂。

多载体 新形式

氛围营造浓墨重彩

近日,由螺城、螺阳等镇策划拍摄的《灯火里的中国》《绣红旗》等红色歌曲视频在“学习强国”平台推出。

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惠安县策划“五个一批”,即编撰《红色惠安》《陈平山烈士》《林权民烈士》等一批红色书籍;拍摄《红色惠安》《林权民》《我愿把青春献给党》等一批红色纪录片;创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美术、书法、刻纸、雕塑等一批红色文艺作品;策划红歌比赛、音乐快闪、优秀童谣传唱、红色木偶剧展演以及演讲、朗诵、征文等一系列文艺活动;举办“红色记忆”档案、雕塑、摄影、书法美术作品展以及电影展映等一系列展览、展播、展映活动,组织党史竞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县广大群众中广泛开展“我向党旗敬个礼”“唱支红歌给党听”“党的光辉照我心”“党的故事我来讲”“我与党旗合影”“献给党的一句话”等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惠安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是泉属地区第一个建立中共组织的地方,也是福建省最早建立中共组织的县份之一,红色资源丰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该县充分挖掘和整合红色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资源,推荐惠安革命历史纪念馆、惠安武装暴动屿头山战斗纪念碑等5个第一批党史学习教育点,策划惠安红色文化教育线路,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党的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听民声 解民忧

我为群众办实事

“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

惠安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谋划五个系列为民办实事项目。

结合福建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围绕创建创建“双循环”格局行动、创新体系提升、营商环境提升、城乡品质提升、民生事业提升、居民收入提升、执法满意率提升、干部精气神提升等八大提升工程,生成一批惠民措施和项目载体,解决好事关惠安高质量发展的问题。

结合推进“四心工程”和民生XIN行动,列出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解决好群众“急难想盼”问题。

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19个创城达标提升项目,加快补强城建短板,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提升城乡品质,打造宜居宜业美丽家园。

结合推进革命老区村建设,加大扶持力度,支持老区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增加群众收入,大力助推老区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结合“双拥”工作,关心英烈后代,做好服务保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切实实把他们照顾好。

下一步,惠安县将大力继承发扬革命传统,用好红色资源、紧扣伟大实践,上好社会“大思政课”,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东南网 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