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豪气“港商”持外币专找女性换钱 三人诈骗团伙在泉州落网

2021-04-13 10:07:0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豪气“港商”持大额外币 在街头专找女性换钱

三人诈骗团伙在泉州落网

3名嫌疑男子打扮得体,落脚鲤城某公寓。

■早报记者 吴水保 通讯员 庄灿育 文/图

走在路上,如有陌生人找你借钱或拿外币换现金,要提高警惕,晋江的胡女士就这样被骗了。李某等3名安徽籍男子低价买来外币,假扮港商遇难处装可怜,博取他人同情实施诈骗。昨日,记者从晋江梅岭派出所了解到,李某等3人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深夜“港商”装可怜 找路人借钱换现金

胡女士家住晋江梅岭街道。4月7日晚9时许,她在晋江万达广场附近走路时,一名穿着得体的男子上来攀谈,称想借钱。对方操着港腔,自称刚从香港来内地做生意,身上没有人民币,手机号码是境外的,无法在大陆使用。因为已经是晚上,银行网点已下班,他无处兑换人民币,故再三恳求胡女士务必帮帮他,不然他就要流落街头了。

胡女士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也是犹豫不决,之后回绝了那男子借钱的请求。男子见状,就摊开钱包,让胡女士看他钱包里的外币,提议说可以拿外币与胡女士兑换人民币。

胡女士见天色已晚,那男子又无处住宿,觉得自己不帮忙心里过意不去,就同意了对方的请求。男子从钱包里拿出一张外币给胡女士,说是美元,可以兑换700元人民币。胡女士接过来后,就到附近的银行ATM机上取了700元给那男子。男子见胡女士“爽快”,又从钱包里拿了一张外币给她,并留下一个电话号码,说如果外币兑换不方便,可以电话联系他来还钱。

回家后,胡女士说了自己路上遇到的情况,其丈夫一听,感觉可能遇到骗子。两人上网查询手上的两张外币,才发现那根本不是美元。胡女士赶紧拿起手机打电话给那男子,却提示号码是空号。知道自己上当了,胡女士立刻报了警。

买来外币当道具 求助为名实施诈骗

接到报案后,晋江梅岭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民警连夜调取周边监控进行侦查,在接到报案10小时后,在鲤城区找到犯罪嫌疑人住所,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男,38岁,安徽人)及其两名同伙王某(男,30岁,安徽人)、李某某(男,31岁,安徽人)。

在案件侦办过程中,民警顺藤摸瓜破获了该团伙在晋江万达广场附近以港商身份实施诈骗的另两起案件,并从3名嫌疑人身上追回全部赃款2000元归还3名受害人。

据李某交代,他与王某、李某某是老乡,在网上以每张0.5元的价格购买了十来张外币,用作骗人的道具。每次,他们冒充港商身份,在路上寻找单身女士,装可怜、说难处,以求助为名实施诈骗。他们购买回来的外币,李某知道不是美元,但他自己也说不清楚具体是真钞还是假钞。经查,李某等人使用的外币是委内瑞拉货币(玻利瓦尔)。按照汇率,1元人民币=340954玻利瓦尔。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等3人因涉嫌诈骗均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