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时政 > 县市新闻 > 正文

惠安县农村信用社:党建引领 金融活水润泽海滨邹鲁大地

2021-04-23 11:49:51  来源:惠安速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惠安农信社金融助理为渔民普及金融知识,宣讲优惠政策

聚主业,守好阵地夯根基

福建省某农业有限公司,是惠安县一家农业生产企业,创业初期面临着资金短缺难题,在了解情况后,惠安农信社第一时间组织金融助理深入该企业对接金融信贷需求,全面掌握该企业运营情况。

“惠安农信社立即与我们建立了一对一服务机制,在详细了解资金周转和融资服务需求后,及时为我们开辟了信贷服务绿色通道,并办理150万元企业信用贷款,有效降低了我们的融资成本,这笔资金对企业的经营发展而言实在太重要了!”该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道。

“心往农村想、钱往农村投、人往农村走”。惠安农信社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经济内循环战略为总抓手,念好“山海经”、畅通“产业链”、发展“多社融合”。通过聚焦美丽乡村工程建设、聚焦农村集体资产流转、聚焦农村镇区改造升级、聚焦生产要素流通生态链、聚焦本土特色支柱产业等措施,持续用好“政银联动、三资服务、政策传导”三大平台,搭建“双向互派、信息互联、要素互通”三大桥梁,进一步推广农村要素市场、海洋全产业链、民营小微商户系列融资方案,持续巩固守好农村主阵地。

抓创新,因地制宜出实效

“想不到在我们最需要资金的造船阶段,也能用在建渔船办理抵押贷款了,真是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来自惠安渔区小岞镇的渔船主庄某平看着横躺在支架上正在建造的渔船,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了解,该渔船主从事渔业捕捞行业已有20多年历史,其原有渔船船体较小,设备较差,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其捕捞渔获量,庄某平想要建造一艘新渔船用于扩大生产经营,但却因缺少部分流动资金而发愁。此时恰逢惠安农信社大力推广“渔船宝”特色产品,通过“阶段性担保+在建渔船抵押”新模式,为其办理了“渔船宝”贷款550万元,其中首期300万元已拨付给造船厂,帮助其解决建船初期担保难、融资难问题,以最快的贷款速度为渔船主送去信贷“及时雨”。像庄先生这样的客户在惠安还有很多,截止目前,惠安农信社累计为渔民批量授信约9亿元,办理“惠渔宝”“渔船宝”150余笔、贷款金额约1.5亿元。

近年来,惠安农信社根据各乡镇不同的产业集群特色,因地制宜,因地施策,创建一批示范作用强、引领效果好的“党建+金融”双基联动示范点,以精准有力的金融资金助推地方产业发展,逐步构建“一镇一特色”的示范引领新模式。

升级“信用渔区”。作为惠安县“信用渔区”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单位及唯一合作银行,惠安农信社深耕“蓝海”,立足“渔业强县”的资源禀赋优势,创新并升级“信用渔区”,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联合县农村农业局、金融办积极搭建“惠安乡村振兴金融服务云平台”,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方式创新,探索科技金融服务新模式,对守信渔民实行“贷款优先、额度优享、利率优惠”的“三优服务”,推动信用价值有效转换,助力“蓝色经济”发展壮大。

打造“样板工程”。牢固树立“一切服务以客户体验好不好为标准”的导向,主动融入本地经济血脉,充分发挥地缘人缘与渠道优势,选取资源禀赋优异、产业支撑较强、信用环境较好的村庄、行业、产业基地作为金融服务“样板工程”。

试点“整镇推进”。采取“批量获客+精准营销”的模式,通过划分“网格化”责任田,实施金融助理“挂图作战”,根据区域性客户群体特点,制定差异化营销方案,形成全方位、长期性、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做到“农村阵地寸土不让,城区业务每笔必争”。

1   2   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