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特殊教育获专项捐赠 爱心企业家乐做公益

2021-09-10 08:42:4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特殊教育获专项捐赠

爱心企业家薪火相传乐做公益,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

昨日,在泉州特殊教育学校学生报告厅,科济药业董事郭炳森以其父母郭廷水、郭秀琴的名义,向泉州市特殊教育专项基金理事会捐赠500万元,作为泉州市至善残疾人职业教育中心专项基金,支持特殊教育事业发展。

“子承父业”

公益事业薪火相传

“今天,我们家老五为特殊教育事业捐赠500万元,我很赞成、很欢喜。”怡德塑胶有限公司等五家规模以上企业创办人、83岁的郭廷水在捐赠仪式上笑着说,“看着孩子们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奋斗、事业有成,同时不忘回报社会,把扶贫济困、捐资助教等公益事业继续做下去,我特别高兴。”

从1985年开始创业至今,郭廷水和家人一直秉承着“回报社会、回报人民”的理念,捐资助学、扶危助困,热心家乡各项公益事业。其中支持教育发展,是他们一家最关心的公益事业。1985年,郭廷水设立了“里春村教育基金会”;2003年,他捐赠惠安县助学基金会30万元;2008年,郭廷水、郭秀琴伉俪独资117万元捐建了百崎中心幼儿园(泉州台商投资区第一民族幼儿园),现已成为“市级示范园”;2017年,他们一家捐资5000万元设立了“泉州台商投资区廷水秀琴伉俪教育基金”,奖励表彰在教学中表现出色的教师和品学兼优的在校生。

在现场,百名师生见证捐赠仪式全过程,感受父子两代人艰苦创业、爱拼敢赢、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优良家风和大爱之心。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朱嘉颖说:“我们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成长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遇到许多困难和挫折,但是家人的不离不弃、党和政府的重视、社会各界的帮助、校长和老师的鼓励,让我们能够快乐成长,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常怀感恩之心,自强自立,做一个新时代残而有为的人、一个对社会有用能够自食其力的劳动者。”

专项捐赠

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

泉州市共有10所特教学校、34个特教班,现有各类在校残障学生6098人,每年有近500名毕业生走向社会。掌握一技之长,对于残疾人融入社会、就业创业至关重要。

此次捐赠的500万元专项基金,将用于助力泉州市至善残疾人职业教育中心建设。该项目位于台商区洛阳镇云庄社区,占地面积10.16亩,建设规模23000平方米,目前已经完成征地及三通一平,并进入建设设计阶段。

泉州市教育基金会特殊教育专项基金理事会,是2016年由兴业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出资1000万元(为期十年、每年100万元奖教奖学助学资金)举办的公益组织。自成立以来,理事会已面向全市颁发五届奖教奖学助学资金,先后举办奖教奖学助学、特教教师师德交流业务培训、特教学生职业培训和康复训练,以及自闭症专业教师、自闭症儿童家长培训等活动,受益师生1549人次,培训自闭症儿童家长300多人次。

据泉州市特殊教育专项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郑文伟介绍,项目建成后,将作为即将成立的泉州市特殊教育基金会永久资产,成为基金会长期存续发展的硬件支撑。至善残疾人职业教育中心将打造泉州市特教学生就业创业的孵化基地,并为残疾人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同时针对自闭症儿童日益增多、教育资源严重短缺等问题,该中心拟引进国内外自闭症教育资源,举办自闭症教师专业培训、家长培训以及儿童康复训练等项目。(记者 陈凌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