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民警改编经典歌曲 三名小学生唱响反诈最强童音

2021-09-10 10:00:1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名小学生唱响反诈最强童音

反诈版《突然的自我》走红,全网播放量超千万,由泉州反诈民警改编

三名小朋友在西街最美天台演唱反诈版《突然的自我》

伍佰演唱的《突然的自我》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详,而最近,一首将反诈宣传与歌曲MV结合在一起的反诈版《突然的自我》,在网络上迅速走红,全网播放量更是超过千万。这首反诈版《突然的自我》由泉州市反诈骗中心与鲤城公安分局联合出品,并特邀三个多才多艺的小朋友,共同改编了这首经典歌曲,并且在西街的最美天台上,唱响了反诈最强童音。

反诈民警改编经典歌曲

三名小学生在最美天台演绎

“听我来说诈骗那么多,手法不同结局是一样的,我已知道你突然间的迷糊,挥挥洒洒将余额都转了……”记者试听了这首反诈版《突然的自我》后,熟悉的旋律,不一样的内容,经过三名小朋友的倾情演唱后,余音绕梁。

记者了解到,该歌曲为泉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白炯昕改编。白警官告诉记者,当时有改编歌曲的想法,是看到外地有人把经典歌曲改编成反诈歌曲,大家的接受度比较高,宣传效果很好,所以就想效仿一下,最后选择了这首《突然的自我》来改编,歌词的内容就是根据常见的反诈类型和防骗技巧来写的。早在暑期前,这首歌的改编已经完成,白警官就着手找歌手来演唱。

“小朋友来唱这首歌,感觉会不一样,传播率会更高,最后我们决定让小朋友来唱。”白警官说,他找到了一个音乐老师,在老师的推荐下,最终确认了三名小朋友参与。

白警官介绍,反诈版《突然的自我》是在泉州申遗成功后拍摄的。因此,他特意挑了拍摄的地点,位于西街的天台,把东西塔拍到画面中,这样更能突出泉州元素。整首MV的拍摄,均出自反诈民警之手,他们不仅架设了多个机位进行拍摄,甚至还使用了无人机,目的是将最美的童声与最美的泉州结合起来,在传播反诈知识的同时还能向网友展示这个新晋的世遗之城!

反诈“神曲”网络迅速走红

网友纷纷点赞最美少年组合

据了解,表演的三名小朋友分别是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的张毅恒、泉州外国语学校洛江校区的陈雨琪和泉州市洛江区实验小学的陈希。10岁的张毅恒和11岁的陈雨琪是乐队的主唱和吉他手,9岁的陈希则是乐队的鼓手。

人选确定后,白警官先将改编后的歌曲发给孩子们,让他们回家练习。提到表演的三位小朋友,白警官不吝赞美之词:“三位孩子都很优秀,乐感非常好,只拍了两遍就搞定了。”

在采访过程中,三个小朋友表示,在日常的学习中,学校也会进行反诈的宣传教育。当这首歌播出之后,三名小朋友也跟着火了,家长将孩子表演的视频发到朋友圈,收到了很多的点赞和评论。“大家都夸我歌唱得好。”陈雨琪说。

这首歌也在网络上迅速走红,听过这首歌的网友纷纷点赞评论,赞扬孩子们出色的表演,不少网友表示,这三名小学生是最美少年组合。

白警官表示,泉州市反诈骗中心欢迎全社会热心人士支持并参与反诈宣传。此外,建议大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开通诈骗预警功能,为大家提供实时防护。 (记者 傅恒 通讯员 白炯昕 陈亚明 文/图)

反诈版《突然的自我》

(歌词)

听我来说诈骗那么多

手法不同结局是一样的

我已知道你突然间的迷糊

挥挥洒洒将余额都转了

那可不能有

被骗之后会难过

你辛苦的挣钱

成骗子的肥肉

你要紧紧的

将这防骗放在心头

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了

把暴富扔回你的幻想

网恋都是带着骗钱的陷阱

刷不成的单

等不到贷款

如果你肯听我

又何必怕被骗

记住这句话

天上不会掉馅饼

你相信的投资

有更多的蹊跷

你要紧紧的

将这防骗放在心头

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了

把警惕刻在你的心扉

骗子都是带着微笑的狐狸

杀猪盘常有

假客服更多

如果你肯听我

又何必怕被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