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你们抗疫,我们助力!”

2021-09-21 10:09:1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人人都是志愿者 我为防疫献爱心

“你们抗疫,我们助力!”

晋江柒牌集团员工抓紧为一线医护人员生产防护服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市社会各界的心。为助力早日战胜疫情,我市各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等纷纷以捐款捐物、勇当志愿者、送月饼祝福等方式,驰援疫情防控,传递暖心正能量。(泉州晚报记者 颜雅婷 陈凌鹭/文 林劲峰/图)

东南公益、爱心企业 爱心月饼致敬抗疫“逆行者”

“你们抗疫,我们助力!”19日上午,本社东南公益志愿者和泉州伍氏特香包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一同来到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向刚刚从泉港抗疫一线归来的医务人员送去210份月饼。

16日以来,本社东南早报·东南公益联合伍氏特香包、泉州悦华酒店等,接连走进泉州台商投资区医院、泉州台商投资区弘润医院、泉州市中医联合医院及我市多个隔离酒店,向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隔离人员,送上月饼和节日祝福。

在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记者见到刚从泉港区抗疫归来的医护人员们。“他们是13日凌晨集结前往泉港支援的医护人员。”医院工会负责人陈丽珍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泉州市第一医院已连续集结三批288名医护人员分别前往莆田、泉港驰援当地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伍氏特香包不仅和东南公益一同为医护人员、隔离人员送去月饼,还将面包送到鲤城区部分核酸检测采样点;悦华酒店员工们连夜赶制一批特殊的状元月饼和佛跳墙月饼,送到我市部分医务人员及隔离人员手中。

据悉,连日来,本社东南公益团队联合爱心企业、团队等共为医护人员、隔离人员送去月饼7500个、月饼礼盒750份。

柒牌集团 向防疫一线捐赠6万件防护服

疫情发生后,柒牌集团紧急启动防护服生产,联系货运企业,寻找符合条件的防疫运输车辆,确保防疫物资第一时间送达。柒牌集团常务副总裁洪炳文告诉记者,截至目前,集团已为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提供6万件“安全铠甲”。

“我们组建柒牌防抗疫情党员突击队,启动十万级洁净生产车间,召集精干力量,投入防护服生产,现在防护服每天产量达到两三千件。”洪炳文表示,作为去年疫情期间全省首家转产并获得无菌医用防护服生产资质的服装企业,以及福建省、泉州市的防疫物资储备企业,柒牌集团十分注重防护服生产物料、人员的储备,因此此次重启防护服生产比较从容。接下来,柒牌集团将根据疫情发展,实时调整生产计划。

抓紧生产防疫物资的同时,柒牌集团还积极与莆田、泉州、厦门红十字会联系捐赠事宜。17日,柒牌集团捐赠的1.5万件防护服运抵莆田市;18日,5000件防护服捐赠至晋江红十字会;18日、19日,4万件防护服交到了泉州红十字会手中,支援防疫工作一线。

泉港区职业女性联谊会

同心抗疫守护共同的家园

泉港区职业女性联谊会会长林蓉捐款捐物共计50万元;常务副会长柯童铧捐赠50万个口罩;常务副会长庄玲为前黄镇送去防护物资及电脑;许多会员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协助卡口做好出入人员的体温检测、宣传引导,或帮助属地的社区运送、搬运物资……

“泉港是我们的家,大家加油,我们一定能够守护好她。”这几天,泉港区职业女性联谊会副秘书长王梅花一直跟泉港区疫情防控协调组、区红十字会、乡镇(街道)联系,了解一线急需哪些物资。了解到物资需求信息后,会员们联系食品、日用品等领域供货商、物流商,及时将紧缺的生活物资和医疗用品等物资送往各地,为医护人员、工作人员提供后勤保障。据不完全统计,泉港区职业女性联谊会的117名会员已累计捐赠126万元疫情防控款物。

不仅如此,泉港区职业女性联谊会还为隔离点的孩子们送上了420份关爱礼包。每份礼包里不仅有牛奶、面包、玩具、书本,还附上写有鼓励加油字样的卡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