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凝心抗疫办实事 为民服务显担当

2021-10-03 17:50: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志愿者在规划、细化疫情防控物资配送路线(张海 摄)

东南网10月2日讯(通讯员 张锦川 本网记者 潘贤利)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安溪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聚焦疫情防控中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场场生动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蓬勃开展,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筑起守护茶乡人民生命安全的坚强堡垒。

“快”字当先,疫情防控有力度

疫情伊始,中共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号召全省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溪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发动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检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效。  

“明天核酸检测现场需要约300名人员!”深夜,一个电话划破了夜的宁静。人手不够怎么办、物资不够怎么办?……

“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支援过武汉抗疫,我有经验!”“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一声声来自茶乡大地不同行业的党员干部用行动,诠释阻击疫情的最美声音。党员干部们义无反顾冲到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我先上!”基层医护人员以党员的责任担当,奔赴防疫一线。9月19日凌晨,安溪县医院党委、安溪县中医院党委集结271名医护人员组成35支核酸采样队和2支流调队,踏着星光奔赴龙涓乡,连夜组织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席地而睡,在短暂休息后,他们继续投入工作中,用责任与担当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一双双被汗水泡白发皱的手,一件件被汗水浸透的衣服,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

无论是在疫情防控救治最前沿的医院,还是在车流穿梭的公路车站,亦或是村庄与社区,随处可见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他们无私奉献,用责任与担当守护着我们的生命,呵护着茶乡这座城。

随处可见的小红帽、红马甲也成为茶乡一道靓丽的风景,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为进一步做好全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切实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全县生产生活秩序安定稳定,连日来,安溪县组织集中开展疫情防控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在城区,每天投入126支疫情防控劝导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志愿服务。他们不畏病毒,走街串巷,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沿街沿路商家、店铺经营者和从业人员自觉佩戴口罩,落实“三码联查”、测温等防控措施。

在全县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刻,安溪县委文明办协同共青团安溪县委,采取线上线下齐发动的方式,向全县广大青年发布紧急招募令。9月16日,招募志愿者320人,分赴城区所在的凤城镇、城厢镇、参内镇63个核酸检测点,协助完成第一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9月19日,招募43名志愿者,驰援龙涓做好疫情防控物资配送等志愿服务工作;9月21日,招募志愿者300人,协助完成城区三个乡镇第二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9月22日,向龙涓非封控区临时招募志愿者11名,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物资配送等志愿服务。各乡镇结合实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据统计,全县24个乡镇每天投入志愿服务队伍174支、2150人次。

1  2  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