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因车祸“结缘” 南安一男子被“热心人”骗走近27万元

2021-11-27 22:30:00 卓维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7日讯(通讯员 卓维晴)日前,南安一男子因心软被“热心人”骗了钱财后选择了报警。

11月11日,南安市公安局丰州派出所接到市民许先生报警称,去年11月到今年5月期间,被“好友”陈某明(男,54岁,泉州鲤城人)骗走了近27万元,连被借走的轿车现如今也不知去向。

据介绍,故事的起因要从去年11月的一场交通事故说起。2020年11月2日,许先生的母亲驾驶轿车经过泉州江滨公园时,不慎与一辆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陈某明正巧路过,“热心”的他自称是医院的内科医生,不但在现场协助联系120急救车,还帮忙将伤者送往医院治疗。

陈某明的一番热情让许先生感激不已。事后,陈某明更是十分上心,陪着许先生一起看望伤者,积极主动与伤者家属沟通,安抚对方情绪。就这样一来二去,两人慢慢熟络了起来,许先生直夸陈某明热心肠,是位难得的“热心人”。

随后的11月5日,陈某明来到许先生的工厂,称其在交警部门有相识的朋友,可以帮忙处理后续事宜。许先生正因此事一筹莫展,听到陈某明的话后瞬间松了一口气。此后,陈某明三天两头往许先生的工厂跑,每次都是跟许先生沟通交通事故的处理细节,关心问候许先生的母亲。距离事故发生仅过去7天,陈某明便以各种理由要求许先生转账,累计32600元。

然而事情还没完,从2020年11月至2021年5月半年间,陈某明以各种名义向许先生“借钱”,起初是买房首付不足,后来是他远在成都当医生的儿子发生医疗事故,然后又是他爱人受伤付不起医药费……每次看着眼前的陈某明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再想着当初他的竭力相助,许先生心一软便答应了他的各种请求,包括借出一部轿车。

直至今年6月,许先生从保险公司得知事故并未处理,才感觉不对劲。此后许先生开始联系陈某明,才发现自己被对方拉黑了。转眼到了11月,许先生得知陈某明先前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抓获过,他自称是内科医生的身份也是编造的,甚至连在成都当医生的儿子也是假的,许先生这下才意识到了自己被骗了,立即向丰州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警后,丰州派出所高度重视,民警根据许先生提供的材料立即开展取证工作,经过严密侦查和大量的走访调查,掌握了陈某明的犯罪事实。随后,民警快速锁定犯罪嫌疑人陈某明的大致位置,并于11月18日将其绳之以法。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明供述,无业的他为了满足日常消费,假借帮助许先生处理交通事故一事,以多种理由为借口向许先生索取钱财,共计268600元,向许先生借的车也未返还。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明已被南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