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公交车出租车开始运营 泉州市公共交通逐步恢复

2022-04-16 12:29:18 黄枫 苏凯芳 王金植 林真真 黄毅方 郑美玲 柯馨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黄雨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市公共交通逐步恢复

“测量体温、车辆消杀、上路营运。”记者昨日从泉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全市公共交通正在逐步恢复。4月14日当天,全市在营的网络预约出租车2611辆,出行订单量达3.11万单。截至4月15日12时,泉州市已恢复96条辖区内客运班线、公交线路,每日运行达1733班次。4月16日起,又有25条公交线路将恢复运营,江南新区和洛江区的“小黄人”站点也将重新投入使用。

公交: 今起再恢复25条线路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公交车辆在运营期间必须实行一趟一消毒,不允许开空调,全程开窗通风,并对公交车驾驶员进行每日核酸检测,确保运营安全。截至15日中午12时,全市已有96条公交、客运线路恢复运行,日运营班次达1733班次。

4月16日起,中心市区、泉州开发区、洛江区内1路、2路、8路、10路、14路、17路、19路、20路、21路、25路、26路、30路、33路、42路、61路、203路、501路、601路、K1路、K2路、K307路、K6路、K7路、K8路、X3路等25条公交线路将恢复运营。途经封控、管控区实施甩站运行,后续将结合实际客流情况逐步增加线路班次。

根据管控区域调整情况及各院校复学工作计划,泉州公交集团进一步做好公交线路临时调整、管控区域公交站点甩站、调度排班,落实驾驶员心理辅导及每日核酸检测,对公交车辆、首末站及办公场所进行全面消杀等。

为出租车消毒

出租车: 3个消杀点提供免费服务

4月15日,在展览城新奥燃气加气站的出租车临时消杀点,一辆出租车驶来,驾驶员先测量体温,车辆消杀完后,才驶出消杀点开始上路运营。据了解,泉州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中心周密部署公共交通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各出租车企业的指导,要求各企业配备必要的运营防护用品(口罩)和消毒物品,组织对驾驶员进行运营前核酸检测,做好车辆消杀工作。

“我们按照复工复产要求,要求企业指定专人负责统计复工驾驶员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状况,驾驶员无法提供有效核酸检测证明的,网约车平台公司将不予派单,以此督促驾驶员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经营活动。”泉州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中心出租科科长蒋新骏告诉记者。

据介绍,目前在泉州中心市区设有3个出租车临时消杀点,分别在展览城、城东东星社区、动车站,免费为营运中的出租汽车进行消毒和驾驶员体温测量工作。4月14日当天,全市在营的网络预约出租车有2611辆,订单量达3.11万单。

“小黄人”: 江南新区及洛江区站点恢复使用

“小黄人”方面,昨天下午起,已逐步恢复鲤城老城区97个站点及丰泽区东海街道119个站点的使用(泉州师院里站点除外)。今天起,将逐步恢复江南新区及洛江区“小黄人”站点的使用。同时,江南服务中心、洛江服务中心将于4月18日恢复对外营业。为确保市民骑行安全,恢复启用前,该公司已对场站自行车进行全面消毒,并完成相关安全检修工作。市民出行前可通过泉州YouBike APP、服务机或官网查看借还场站是否恢复运营,提前规划出行方式,避免遇到场站未恢复运营,造成无法借还车情况。使用车辆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注意骑行安全。

道路客运: 恢复2条县内班车

昨日,记者从泉运实业集团获悉,目前恢复2条县内客运班车,分别为南安至梅山和南安至诗山,其他区域的客运班车尚未恢复。泉运实业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加强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车辆消杀到位、人员防护到位、防疫物资配备到位,确保员工和乘客的安全。接下来,客运班车将视情逐步恢复。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主动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全程佩戴好口罩。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减退等不适症状,要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泉州晚报记者 黄枫 苏凯芳 王金植 通讯员 林真真 黄毅方 郑美玲 柯馨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