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这个假期不远游 锻炼出汗动起来

2022-05-01 10:06:56 魏晓芳 郭芳蓉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孩子在绿茵地上放风筝

受疫情影响,今年泉州市民纷纷选择就地过节,而利用假期锻炼身体成为许多人的选择。昨天是假期首日,尽管天气阴沉,但中心市区的健身房、公园、体育场等地,均有市民锻炼的身影。

健身房里过健康假期

4月29日,泉州的体育场所按总容纳人数的75%限流有序开放。假期首日,市民健身房“打卡”的情况如何?记者在鲤城的一家健身房看到,有的人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有的则在器械上做力量训练。该健身房工作人员表示,恢复营业的第二天,白天健身人数累计达到100多人。家住附近的市民吴先生是这家健身房的常客,一组训练下来,他已是汗如雨下。他说:“健身已经成为我的生活方式,身体硬朗不说,还能用更健康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刚办理健身卡不久的刘先生说,以前假期经常宅家看剧、玩游戏,今年他计划在健身房过一个健康的假期。

“今天主要练练肩膀,再进行一些背部力量的训练。”记者见到鲤城实验小学的体育老师王颜威时,他正在器械上做肩部中束训练。“本来是打算出去旅游的,但是作为一名老师,我应该以身作则,响应号召就地过节。”王颜威说,他的“五一”计划就是打球、健身、看书,同时分享一些运动知识的视频给学生。

市民在中山公园蓝色塑胶跑道上跑步

公园里运动项目多样

昨日9时30分许,记者来到江滨体育公园,做早操、骑单车、跑步、踢足球、打篮球……不少市民已经在公园里运动。

吴女士和儿子一人骑着一辆共享单车。吴女士告诉记者,儿子很喜欢户外运动,但自己平时工作忙,没时间陪他,刚好趁着假期多陪陪孩子。

在浦西园的足球场上,小孩成群结队地练习踢足球。初中生小曾和弟弟正在足球场的角落里练习传球。小曾说,她和弟弟都很喜欢足球这项运动,于是趁着天气还不错,到球场上练习传球。

傍晚时分,中山公园蓝色塑胶跑道上,前来锻炼的市民越来越多。公园内运动项目多种多样,篮球场和足球场几乎被学生占据。“每天都会到这里锻炼一小时,不仅可以在跑道上健步走,还有一些健身器材可以使用,这里的运动氛围很好。”正在跑道上健步走的孙先生说。跑道中间的绿茵地上,许多孩子正欢快地奔跑着,各式各样的风筝在空中飞舞。“我在风筝上画了章鱼,姐姐画了太空人。”一年级的玥玥指着两个风筝告诉记者,这是她和姐姐涵涵做的风筝。

市民在健身房锻炼

居家锻炼成热门选择

近日,明星刘畊宏的健身操掀起了全民健身的热潮,加上疫情原因,线上健身的热度持续上涨,线上亲子互动健身也成为热门的家庭活动。

家住华大街道的方女士就利用假期和孩子一起健身,享受不一样的亲子时光。方女士的儿子今年6岁,学习羽毛球已有半年。近期她发现儿子对运动越发着迷,每天都会在家里客厅练习打球或者跳绳,两项运动都有很大进步。“我一下班回到家,孩子就拉着我陪他打球,现在一周至少得打5天。这次假期正好可以多陪陪他。”方女士说,年初原本计划“五一”要带孩子去广州玩,但现在因疫情防控无法成行。

“只要一张瑜伽垫,在家里就能健身。”健身爱好者郭女士表示,现在网上的健身课资源丰富,居家健身十分方便。“最近爱上了刘畊宏的健身操,我已经跟着跳了快一个月了,每次跳完都‘暴汗’,虽然累,但是很开心。”记者采访多位市民发现,假期里,有不少市民像郭女士一样,选择居家运动。(泉州晚报记者 魏晓芳 郭芳蓉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