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县域风采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主要领导调研学校复学情况

2022-05-30 09:45:36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3日,台商区党工委书记林荣忠带队到福建省实验幼儿园泉州分园、泉州师院附小台商区分校,调研学校复学情况。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赖丽水参加。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都做了哪些工作?”“学校在办学过程中有遇到什么困难吗?”“现在有多少学生?”每到一处,林荣忠都会详细了解学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办学规模、教育理念、学校管理和师资队伍等方面的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具体困难问题。

在福建省实验幼儿园泉州分园,林荣忠一行在入园处体验红外体温测温仪,听取学校关于防疫物资、防疫引导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方面的情况汇报,他指出,幼儿自我防护和管理能力相对差,对防疫要求更高,复学后要坚持以防疫为前提,以幼儿为中心,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具体到每一个时间点,筑牢校门“防控墙”。

林荣忠随后实地参观了幼儿户外活动场所、校园教学环境以及乐陶园、美劳室、书香园等特色功能馆室等场地,每到一处,都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对幼儿园的办学理念和丰富的保教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前教育时期是人生起步阶段,关系着每个孩子的一生,希望幼儿园注重挖掘幼儿潜能,启迪幼儿天赋,同时,对幼儿手工作品的收集和保管,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一个美好的回忆。

“合作办学”有利于提高合作双方的教学水平。林荣忠对福建省实验幼儿园在“合作办学”中所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他希望福建省实验幼儿园泉州分园立足“文化为源、儿童为本、艺术浸润、个性发展”的办学宗旨,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载体,科学保教,打造特色教育品牌。

在泉州师院附小台商区分校,林荣忠深入调研学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卫生管理、安全防范等方面的开展情况,并围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招生入学、师资待遇、优质教育等方面与学校负责人进行调研交流。

教育为经济发展输送人才,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林荣忠对泉州师院附小台商区分校关注学生的德育教育,开展特色教学课程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学校继续做好与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的传承融合,合作创办一所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的品牌学校。林荣忠指出,教学管理是办好教育的重点,要加强学校精细化管理,实施人才强校,强化名师、名校的辐射带动作用,全面提高基础教育总体水平,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把优质教育资源做大做强;要坚持从优待师,探索从创新管理机制、提高薪资待遇、加大“奖教”力度等方面下功夫,让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进一步激发教师队伍自身活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打造特色教育品牌,让好的教育品牌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软实力、吸引高端人才落户新区,助力新区发展建设,让优质教育品牌倍增成效,让优质教育资源释放“虹吸”效应。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