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县域风采 > 丰泽区 > 正文

致丰泽区居民的一封信

2022-08-07 10:12:58 看丰泽 来源:看丰泽  责任编辑:黄雨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亲爱的丰泽居民:

展信佳!

泉州,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她有着千年世遗的荣光,也续写着万亿城市的辉煌。她的成长,我们共同见证;她的美好,我们也要一起守护。作为城市的主人,在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城市的大环境下,没有旁观者,皆为受益人。为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争做文明市民。

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树立良好的个人品德,从我做起。遵守《泉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遵守《泉州市机动车停车管理条例》,自觉抵制乱扔垃圾、随地吐痰、闯红灯、翻护栏、乱停车辆、逆行混行、乱搭乱建、在公共场所吸烟、乱扔烟头、损坏公物、说粗话脏话等不文明行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文明习惯。

二、弘扬正气,倡树文明新风。

守法律,共建法治之城;讲卫生,共建健康之城;护环境,共建生态之城;有礼貌,共建礼仪之城;重信用,共建诚信之城;献爱心,共建友善之城,以积极的精神状态和文明的行为规范,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

三、人人参与,投身创建活动。

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做道德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和创建活动的参与者,以主人翁精神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中去,让文明具化为个人的日常行为举止、内化为城市发展的基因。

创建文明城市是一场永不停歇的“幸福接力”,让我们携起手来,用一言一行彰显文明风范,以一点一滴汇聚文明力量,努力营造文明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为我们共同的家园增光添彩。

泉州市丰泽区创城办

2022年8月

泉州市创城小贴士

1.什么是全国文明城市?

全国文明城市是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发展,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较高,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城市。

2.全国文明城市是如何命名表彰?

全国文明城市是由中央文明委命名,每三年命名表彰一次。

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三个层面是?

国家层面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层面是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公民层面是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4.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是?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5.“四德”建设是指?

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

6.志愿服务精神是什么?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7.泉州市民文明公约您知道吗?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明礼守法,崇德好学;爱护公物,保护环境;计划生育,教子有方;尊老爱幼,勤俭自强;邻里团结,谦恭律己;尊师重教,扶弱助残;远离赌毒,文明上网;崇尚科学,移风易俗;见义勇为,敢拼会赢;志愿服务,奉献他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