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县域风采 > 惠安 > 正文

惠安志愿服务项目上榜省级候选名单

2022-08-18 11:30:38  来源:惠宣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根据《关于举办2022年福建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通知》要求,经评委会组织专家对各地各部门推荐的参赛项目进行综合评价,近日,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对初评阶段评选出的优秀项目候选名单进行公示。由惠安县报送的县惠东公益慈善协会《大爱清尘——尘肺救助项目》榜上有名。

大爱清尘——尘肺救助项目

项目缘起

惠安是石雕建筑之乡尘肺病人群非常多,而且发病的年龄段都是中青壮年家庭的顶梁柱。一、数量极其巨大,平均每自然村至少有10人以上;二、处境极其悲惨,愈贫困愈尘肺,愈尘肺愈贫困,贫病交加、因病返贫、妻离子散、家破人亡;三、维权极其艰难,绝对多数无劳动合同,鲜有维权成功者;四、救助极其尴尬,在城市,无法获工伤保障,在农村,尘肺病不在新农合报销名单,两头架空。在所有职业病中尘肺病占90%,在尘肺病中农民工占95%,且死亡率高达22.04%;他们当中中青年居多,因此寡妇、尘肺孤儿大量出现。“繁华背后,呼吸之痛”,因见不得一个个的尘肺病农民工被活活憋死,我们伸出援手本着“能救一个是一个,能帮一个是一个”的原则,开启了救援尘肺病农民工兄弟行动。

涂寨镇下社村尘肺病患者庄和平给惠东公益协会送上锦旗

服务内容 

1、救命:现阶段大爱清尘的“救命”,是给每一个尘肺病农民一次性提供一万元的救治经费,安排其在专业的尘肺病及职业病的医院,接受系统的医疗,以缓解其痛苦,延续其生命,使其生命健康状态得到一次系统的改善。

2、助学:根据患者子女不同学习阶段给予不同的助学标准。

3、助困:主要给尘肺病农民提供衣物、米、面、油等各种物资。同时通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征集部分爱心善款,直达尘肺病农民工手里。

4、救心:为尘肺病农民进行心理辅导和精神援助的服务项目。

5、康复:已经推出的肺功能康复训练主要有八段锦等。

6、创业:帮助尚有一定劳动能力的尘肺病农民工利用当地的资源优势和个人的技能特点进行养羊、养鸡、养鸭、卖土特产品、开小店、开网店、等各种创业是大爱清尘在全县陆续推进的尘肺病农民工创业项目。

7、制氧机:推出给重症患者提供制氧机健康呼吸项目。

志愿者在给困难尘肺病患者讲解制氧机的使用方法

成效影响 

惠安是石雕建筑之乡尘肺病人群非常多,尘肺病农民以青壮年男性为主,是家庭的主要经济支柱。罹患尘肺病之后生命健康与安全没有保障,劳动能力丧失,因此没有稳定或可保障基本生活的经济收入,尘肺救助项目开展以来将在生死线上艰难挣扎的尘肺病农民送进尘肺救助定点合作医院,使其获得及时的治疗和生的希望,项目主要使尘肺农民兄弟通过正规医疗救治缓解生理痛苦,延续生命,使其生命健康状态得到系统的改善。有效的缓解呼吸痛苦,延长生命。还在心理上对大家进行了疏导,引导患者保持乐观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尘肺。

为辋川镇坑南村困难尘肺病患者送上生命呼吸器制氧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