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县域风采 > 惠安 > 正文

惠安打造特色宣讲品牌 推动理论宣讲走心入心

2022-10-21 16:37:08  来源:惠宣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思想传递时代之声,理论照亮前行之路。

今年以来,一股股思想的暖流热烈涌动在惠安大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在重要会议召开后的第一时间、在重大主题宣讲工作策划部署的第一阶段,总能见到宣讲员宣讲的身影;从线上《电波课堂》宣讲品牌,到线下廊桥宣讲、古厝讲史、渔船听课、花房传技、大众讲坛,总能看到一个个本土化特色品牌陆续推出,全县理论宣讲品牌矩阵逐渐成型……惠安理论宣讲工作以创新的勇气和实际成效迈出坚实步伐,更好地发挥着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作用,凝聚起广大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澎湃力量。

精心谋划 整合资源——使宣讲“接地气、有生气”

今年来,惠安县委宣传部高度重视理论宣讲工作,围绕增强基层宣讲实效性,在突出宣讲重点、丰富形式载体、建强宣讲队伍、优化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探索,创新开展了“1+1+N”宣讲活动,打造了“‘惠’明理”特色宣讲品牌。一场场生动的宣讲,传播党的理论、阐释政策主张、回应群众关切、满足群众需求,为勇当全市高质量发展主力军、争当第一方阵注入源源不断的澎湃动能。

创载体。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融媒体中心在理论传播中的“联动效应”,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县融媒体中心媒体阵地,田间课堂、渔船课堂、厝边课堂、校园课堂、电波课堂等“四大课堂”宣讲阵地,以及老年活动中心、学校、农村大戏台、闲置古大厝等各类公共设施宣讲阵地,建起群众身边宣讲站,打通理论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乡村讲师团宣讲员深入乡村一线开展宣讲 汪惠婷摄

建机制。创新拓展“周周有活动、月月有精品”的“1+1+N”理论宣讲机制,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每周至少举办1场、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每月至少开展1场理论宣讲志愿服务(“1+1”)的同时,乡村讲师团各宣讲小分队每月分别组织2-3名宣讲员到机关、农村、社区、企业(园区)等同步开展“N”场理论宣讲,做到宣讲不停歇、活动不停顿、惠民不停止。

强保障。印发《2022年度全县理论宣讲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工作安排的通知》,在主题策划、组织协调、人员选配、活动宣讲等各个环节,建立一套完备的工作机制,确保理论宣讲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开展。加大财政对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的支持,在宣讲队伍的组建、培训、宣讲及购买宣讲设备、学习材料等方面给予保障,推动各类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承接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项目、落实宣讲经费补贴,确保理论宣讲落实见效。

系列举措务实创新,取得良好成效。据不完全统计,惠安今年来已组织开展各类宣讲活动1000多场次,受众10余万人次,真正让广大群众坐得下、听得进、弄得懂、记得牢。惠安县乡村讲师团获评2022年全省基层特色宣讲团,也是本次泉州市唯一获评的宣讲团,经验做法先后被中宣部《党建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刊发推广,被推荐参评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

1  2  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