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正文

世遗之风与纺织服装产业相融合 石狮国际时装周打造“时尚海丝航标”

2022-11-29 17:47:1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25日—27日,第八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暨第二届RCEP青年侨商创新创业峰会在石狮举办,同期,石狮国际时装周也应约与来自全球的客人见面。本届时装周更加注重“国潮”和“本土”化设计,借助时装周的平台,不断挖掘世遗的文化内涵、人文背景、工艺特征和艺术价值,向外界传播石狮的“世遗”文化。

11月25日,开幕秀暨关亚争“诗画同源——GUANJU”作品发布在石狮服装城举行。中国十佳童装设计师、华服设计师关亚争以国风作品《织彩为文》作为开幕秀给观众带来一场国潮视觉盛宴,拉开了2022石狮国际时装周的帷幕。

在开幕秀上,模特用服装作为载体,通过一款款由关亚争原创设计的服饰作品进行动态展示,对中华优秀服饰文化进行创造性探索转化,传承发扬新国风服饰之美。同时,以“诗画同源”艺术手法再设计,把盘滚镶嵌、钉珠编结、对丝抽纱、手绣珠绣、提花织锦、褶皱拼接等民间服饰传统非遗工艺,与现代科技制作工艺相结合,展现东方气韵古典与时尚交融之美。

11月26日,AYI“莫菲德比”品牌新品发布会在石狮服装城艺术博览中心举行。福建省十佳服装设计师何如意携主理男装潮牌“莫菲德比”亮相石狮国际时装周,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时尚走秀。

本次“莫菲德比”新品设计色系采用流行的焦糖色、咖啡色、卡其色结合黑白色,潮流体现度恰到好处,大胆却不另类。设计运用了即将流行的五角星文化,把五角星元素以不同的创意造型和手法进行呈现,体现年轻人的青春与朝气。

当天下午,“闽风”石狮市新锐设计师联合秀也在石狮服装城艺术展览中心举行。6位优秀本土设计师携带其设计作品,亮相石狮国际时装周的舞台。闽韵国风碰撞融合、创意灵感尽情释放,走秀中,新锐时装设计师们以各自的风格强势发声,用更加时尚和典雅的姿态,彰显“石狮设计力量”,联合呈现给观众一场多元化的时尚大秀。优雅的模特穿过艺术长廊,个性与潮流碰撞,张扬与婉约比肩,传达了当下时代新锐设计师的创新灵感及文化自信,彰显了新一代设计师正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11月27日下午,中国十佳设计师杨子新品系列发布会暨福建省十佳服装设计师作品展示,成为本届时装周的闭幕压轴秀,也将本届石狮国际时装周推向高潮。

据了解,2022石狮国际时装周以海丝非遗文化元素为引领,打造世遗之风与纺织服装产业相融合的时尚典范,以“丝路闽风·潮向世界”为主题,聚焦石狮全面建设“现代化商贸之都”的发展主轴,以“海丝非遗”“原创新锐”“商贸经济”为核心,涵盖“非遗国风秀”“聚焦原创设计”“助力新锐传承”“挖掘设计力量”等精彩内容,通过时尚与传统的融合,展现商贸之都孕育时尚发展的历程,打造“时尚海丝航标”。(泉州晚报记者温文清 通讯员薛宇翔 李荣鑫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