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县域风采 > 惠安 > 正文

聚焦泉州县市区两会丨惠安:建设海丝现代化工贸港口旅游城市

2022-12-29 19:02:34 尤燕姿 蒋晓彬 来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现场图(陈挥达摄)

耕耘才有收获,奋斗创造美好。

29日上午,惠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惠安县人民政府县长庄稼祥做政府工作报告。

今年来,惠安县全力以赴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前三季度县政府绩效综合考评位列全市第二。全年生产总值(预计,下同)1225亿元、增长4.5%。位居全国百强县第27名、福建省经济实力“十强”。

2022年 爱拼敢赢创佳绩

回首2022年,惠安县爱拼敢赢,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庄稼祥介绍,主要是坚持做好这七方面的工作:

一是坚持平战结合,疫情防控科学精准。认真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做到既不层层加码,也不减码松懈,有效应对了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变化,有效守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是坚持综合施策,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常态化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系列活动,创新惠企“红利账单”,出台助企保民生促发展十条措施等一揽子政策。深入实施“项目攻坚2022”,开展“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行动,累计签约项目163个、总投资1600亿元。

三是坚持动能转换,产业转型提质增效。实施“四上”企业培育工程,新增规上工业60家、限上商业50家、资质建筑业32家、规上服务业15家。相继出台“工业七条”等政策措施、促进房地产去库存若干措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奖励措施等,崇武镇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全县接待游客42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1亿元。

四是坚持改革创新,发展活力更加强劲。出台加快数字经济发展若干措施,全县数字经济规模达434亿元。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29家、高新技术企业70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家,新培育省级众创空间2家、省级科技小巨人企业19家,省纤维检验中心惠安分中心成功落地,带动规上企业研发经费支出超10亿元。

五是坚持提档升级,城乡面貌持续改善。开展“城乡品质提升年”活动,实施“抓城建提品质”项目162个,完成年度投资75亿元。获评“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入围全国示范县名单。乡村振兴热度指数综合排名位列全省第7,获评省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成效明显激励县。

六是坚持民生为重,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民生投入47.99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5.3%,49件为民实事全部兑现。深入推进教育发展“三年行动”,募集慈善资金10.1亿元;县医院入选“千县工程”名单,在全市率先实现基层卫生院“优质服务基层行”达标全覆盖,13项医改重要指标排名全市第一。践行“近邻”理念,推进24个“党建+”邻里中心建设。

七是坚持从严从实,法治能力全面提升。深入开展“三提三效”活动,持续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办理人大代表建议172件、政协提案88件。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攻坚行动,推行“局长走流程”,打造“惠办事”服务平台,集成“一件事”套餐服务事项73件。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