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驾驶员身兼古城推介员 “小白”受热捧 游客频点赞

2023-01-25 10:21:2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白”受热捧 游客频点赞

“师傅,泉州的网红兔子都在哪啊,我想去抓兔子?”“师傅,泉州古城哪里有好吃的?”“师傅,古城春节有什么民俗活动可以看吗?”……人勤春来早,古城迎客忙。春节期间,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齐聚泉州,感受古城的文化底蕴。社区巴士“小白”驾驶员在迎来送往中,也身兼古城推介员重任,只要有游客们询问,他们总会不遗余力地向游客们推介古城泉州。免费搭乘、免费解答,周到热情的服务深受游客们欢迎。

“小白”驾驶员为游客介绍泉州景点

游客感叹 泉州景美人更美

“我们到泉州后,便入住了老城里的民宿。几步路走出去就是中山路,非常方便。”来自北京的喻先生趁着节日带着孩子自驾至泉州,在吃过早饭后,三人便坐上“小白”,开启了一天的古城游。从开元寺、清净寺、关帝庙、承天寺再到天后宫,多元包容的宗教文化让喻先生的妻子赞叹不已。“这一次古城游,乘车招手即停还不用钱,大部分景点也不用门票,这是我们走过的很多地方所没有的。一路上,向不同的驾驶员了解不同景点的特色时,他们总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非常热情。”喻先生一家表示,泉州不仅景美人更美。

“泉州冬天没有长沙冷,但是你们开那么长时间的车,要多穿一点。”面对来自湖南长沙的乘客程女士的关心,“小白”驾驶员黄海滨感动不已。据悉,多日的泉州行,让她对泉州宜居的天气赞叹不已。她表示,“小白”驾驶员特别辛苦,既要保证行车安全,又要耐心地与乘客沟通,很不容易,同车的泉州本地游客也非常热情友善,经常主动向他们介绍泉州好吃的、好玩的。

春节的泉州古城,民宿一房难求。位于奎霞巷里的龙玲公馆民宿工作人员“哆啦”告诉记者:“一般游客要外出游玩时,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向他们推荐搭乘‘小白’。每一名游客在回到民宿后都会向我们反馈,‘小白’特别便利。希望今后‘小白’可以与民宿形成良性互动,为游客提供更加周到便利的服务,真正把游客引进来并留下来。”

身兼多职 既是驾驶员也是推介员

来自南安的黄海滨已在古城聚宝街附近生活20多年,担任“小白”驾驶员也已有6年之久,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对于古城街巷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他早已了然于心。

春节前后,外来游客骤增,喜爱讲解的他在确保行车安全的前提下,都会尽力地向游客介绍所途经的每一个景点。他会介绍“出砖入石燕尾脊,红砖白石双坡曲,雕梁画栋皇宫式”的闽南建筑特色;会讲述“半城烟火半成仙”泉州包容的宗教文化……虽然每天的工作很累,但他精彩的讲解时常获得游客点赞。为了确保讲解的准确性,他还积极参与公司组织的讲解培训,向专业的讲解员学习请教。对他而言,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每次讲解完后,听到乘客止不住赞叹泉州古城的美。

如今在“小白”驾驶员队伍中,像黄海滨这样主动向游客推介古城文化的驾驶员还有很多很多。“现在我们的身份早已经不是一名普通的驾驶员,我们更是古城的一张名片。作为泉州人,我们更有责任和义务向五湖四海的游客推介古城文化,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可以来品读泉州。”黄海滨说。(泉州晚报记者 苏凯芳 通讯员 郑焜钊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