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过节不打烊 留泉外卖小哥在奔跑中坚守

2023-01-25 10:21:1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21日是农历大年三十,在这个万家团圆之日,主动选择留泉过年的“95后”外卖小哥李洪水和彭晓弟依旧奔波在大街小巷,接单、取餐、送餐……将一份份热腾腾的美食和新年的祝福一起准时送达顾客手中。

坚守岗位 得到祝福时最暖心

“叮咚,系统为您派发了新订单,请及时查看。”当天上午10点,刚刚打开接单系统的李洪水和彭晓弟陆续接到了配送订单。他们戴好头盔,骑上电动车朝商家奔去。进店后确定订单单号后快速拿上已经打包好的餐点,转身出店将饭菜放入配送箱,赶往下一个餐厅。

“春节期间有些餐馆不营业,跑单量会少一些。”今年25岁的李洪水是江西上饶人,入职美团外卖南安站点已有两年多,今年是第二年选择留泉过年。“趁着过年补贴高多挣点钱,等四、五月再回家也一样,父母也理解。”当天,李洪水共完成了51个订单,虽然跑单量与日常相比少了一些,但因为春节期间平台有补助,这样算下来,收入比平时还高了一些。

“感觉今年春节更热闹一些。”来自云南昭通的外卖小哥彭晓弟今年26岁,和李洪水一样,也是第二年留泉过年。“留下来一方面是想趁着年轻多挣点钱,另一方面看到顾客能吃上热乎的饭菜,我也很开心,很满足。”彭晓弟说。当天上午不到一个小时,彭晓弟已经配送了三单。每次把东西送到客户手上时,彭晓弟都会附上一句“新年快乐”,对方也会同样报以新年祝福。在彭晓弟印象中,春节时大多数的顾客都能体谅他们的辛苦,叮嘱他们骑行注意安全。“每次听到心里都暖暖的。”彭晓弟告诉记者。

聚餐过年 对新年充满期待

李洪水和彭晓弟所在的站点位于南安市彭美路附近,“今年我们站点有近100名骑手春节期间会坚守岗位。”美团外卖南安站站长张开德告诉记者,外卖这一行业跟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站点的配送工作可以说是全年无休,“逢年过节时,留守岗位的一般是以本地人为主,但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外地人选择留守。”张开德是四川人,来南安工作生活已有20多年,今年春节是他坚守岗位的第6个年头了。

送完当天下午的订单后,李洪水和彭晓弟骑着车来到一家餐厅,餐桌上已经摆放好了热腾腾的火锅。“我们过年不休息,外地同事都不能回家。今天大家一起吃顿饭,也算是个年夜饭了。”张站长和几名留守岗位的外卖骑手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举杯相碰的时候,脸上满是笑意。

吃饭间隙,李洪水还与家人开启了视频通话,向他们送去新年的祝福。“我爸妈念叨着怎么今年又不回家,聊了聊家乡的变化,让我要照顾好自己……一年不见,感觉爸妈又老了一些。”李洪水告诉记者,经过两年多辛勤付出,如今他在配送外卖之余,还参与到了站点的管理工作中,学习管理知识。在自身能力不断提升的同时,每月还可以有六七千元的收入,这让他开心不已。新的一年他希望自己能不断成长进步,也希望大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我希望新的一年里能赚更多钱,然后把女朋友娶回家。”彭晓弟腼腆地笑了笑,眼里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泉州晚报记者 魏晓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