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泉州市1337个在建房建市政项目全面复工

2024-02-24 17:03:3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春节刚过,泉州市在建项目工地已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各项目有序复工复产,奋力冲刺“开门红”。

泉州市智慧水务综合调度指挥和保障中心项目施工现场 (融媒体记者彭燕珍 摄)

走进位于东海总部经济区的泉州市智慧水务综合调度指挥和保障中心项目现场,5台旋挖机正在进行打桩作业,工人们忙着焊接钢筋笼,挖掘机、吊车、装载机、土方车等有序运转,轰鸣声不绝于耳。

“我们正月初八复工,目前共有50多人进场,基本恢复到正常作业水平。”泉州水利投资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王兆军介绍,该项目自去年6月开工至今,累计完成投资2.05亿元,已完成地下室基坑所有围护桩和止水桩,工程桩已经完成268根,完成率达70%,“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我们将督促施工单位科学组织、合理安排、规范化管理,增加机械设备、材料及人员投入,确保今年3月底完成工程桩施工。”

据介绍,泉州市智慧水务综合调度指挥和保障中心是集供水调度、水务大脑、环保科技、股权投资、工程服务等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服务中心。“项目由裙房、塔楼和地下室三部分组成,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总高度139.6米,属于超高层装配式建筑,达到了绿建三星标准。”王兆军说,该项目计划于2026年2月完工,项目建成后,将展现智慧水务风采,实现水务的控制智能化、数据资源化、管理精细化、决策智慧化,进一步推动水务高质量发展,促进东海片区繁荣。

据悉,泉州市多个在建重点项目均已复工建设,打响新春奋进“发令枪”。金门供水水源保障南高干渠供水替代工程项目、泉州市北高干渠功能调整输水工程项目C1标段主工序工作面已全面施工,将于2025年年底建成通水。金屿大桥项目A1段西引主线桥、互通主线桥及路基工程有序推进,A2段陆上主线桥和匝道桥上部结构正在进行施工准备,补勘作业、承台建设、墩身拆模、土方转运正在进行中。泉州百崎通道项目正在开展主线桥桩基施工、钢筋及混凝土拌合站建设施工。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市委、市政府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工作要求,住建部门节前即提早部署节后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并及时上调人工费指数(上调15%),保障春节期间企业用工及节后复工复产需要。春节期间,全覆盖走访53家建筑业龙头企业,调研部分在建项目,靠前服务企业节后复工。春节过后,立即组织召开全市在建项目复工安全培训视频会,开展“轻骑兵”一线指导服务。据统计,截至2月23日,全市1337个在建房建市政项目已全部复工,到岗工人3.46万人,复产率87.5%。

□融媒体记者 谢曦 通讯员 廖惠阳 刘绍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