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坚定信心决心 铆足拼劲干劲 张毅恭前往晋江调研

2024-03-12 09:39:1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坚定信心决心 铆足拼劲干劲

奋力推动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张毅恭前往晋江调研

近日,按照泉州市委统一部署,市四套班子领导深入各自挂钩县(市、区)、重点企业调研推动县域经济运行、重大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社会安定稳定等工作。3月1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毅恭带队前往晋江进企业、下车间,与基层干部、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谋划推动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今年初,安踏集团数智化产业园二期投用,通过融入“货到人”“RFID”等先进物流技术,实现物流整体效率大幅跃升,打造出中国鞋服行业自动化立体仓的标杆。张毅恭沿参观通道一路仔细察看,沉浸式感受“货找人”的便利,为企业前瞻布局智能化仓储管理点赞,鼓励安踏发挥龙头作用,引领带动更多企业加速投入智改数转,促进降本、提质、增效,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座谈会上,张毅恭认真听取晋江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工作,以及安踏、百宏、盼盼、陆地港等重点企业今年项目建设、增资扩产计划有关情况介绍,现场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困难需求。

在当地各级干部和企业家的共同努力下,今年前两个月,晋江工业用电量增长20.5%,预计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在企业增资扩营、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呈现良好势头。张毅恭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大拼经济、大抓发展,深入实施“项目创优年”活动,扛牢主力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全省全市大局多作贡献。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重点工作调度,深化运用“四下基层”,深入企业生产一线,鼓励企业就地增资扩产,坚持帮督一体、专班服务,着力破解制约企业做大做强的痛点堵点难点,持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泉州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千军万马的民营企业、千家万户的市场主体支撑。”张毅恭真诚希望广大企业家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铆足拼劲干劲,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更好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为泉州勇当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排头兵注入新动能。

市领导张文贤、汪志红参加。

3月10日,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印发通知,从3月11日起,市领导原则上一周至少一个工作日在挂钩县(市、区)和企业指导工作、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泉州晚报融媒体记者陈林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