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2年泉州市两会> 代表委员访谈 > 正文

两会微访谈火爆举行 三委员“初体验”微博

qz.fjsen.com 2011-02-22 10:07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一体化

搜剑录:向@许冬原 @周维佳 @陈笃恒 提问:城市公交一体化提了很多年,但现在有些路线还是不能使用公交月票,并没有真正实现一体化,尤其是郊区的一些线路,比如13路公交车。

周维佳:城市公交一体化市政府提了很多办法,希望能在今年“城市建设管理年”中得到较好解决。目前好多线路无月票可能与现有运行线路有关,我们也希望公交公司今后可以逐步解决此问题。

看病医改

摩里野草:向@陈笃恒 提问:您好,我想问下咱们泉州医药分开的改革进行得怎么样了?如果真改了可以降低患者的医疗费吗?

陈笃恒:目前,泉州市医药分开的改革正在进行中。改革的目的就是要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效率

摩里野草:向@周维佳 提问:您好,您在二院(注:应为“福师大附属二院”,下同)工作,现在二院工作效率较低,别的不说,仅仅化验单的传送现在还靠人工操作,其他大医院早已完成网络化的建设,你们院没有压力吗?

周维佳:作为二院的一员,感谢您对二院提的意见,这个问题我们也感到压力很大,根据我的了解,我们医院也正在进行网络化的建设。目前有部分化验单可以在医生工作电脑里查询到。随着网络化建设的进展,我们相信今后都可以在网络上查得到。

隐私

郭巧:向@周维佳 提问:每次去医院看病,都会无奈地发现没有秩序,病人没有隐私,如何能够让看病不挤,不急,不尴尬呢?

周维佳:由于大医院病人太多,总体来说也就是一个看病难问题,患者最好按照政府有关部门提倡的那样去做,“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同时大医院也开展了预约门诊,如果需要到大医院看病,最好能够预约。此外,医院同时也要优化就诊环境,从保护病人隐私出发,进一步解决看病难问题。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