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 正文

晋江企业需求量大 鞋机商主打“节能效率”牌

qz.fjsen.com 2011-04-21 19:05  胡爱荔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台湾鞋机历来很受鞋企青睐。 王家煜/摄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4月21日讯(记者 胡爱荔)今年的鞋博会上,许多鞋机的展位里都摆上了行业内最新最尖端的产品,来自日本、意大利以及中国台湾、浙江、福州等地的鞋机商们都亮出了自己的最新产品。同时打出的广告语也越来越多都开始标出节能、节电幅度。如誉泰鞋机、积成鞋机、华骏鞋机、三兴制冷机械等等,都纷纷以节能效率为亮点来推广。

针对晋江企业

打出“节能效率”牌

“现在如何提高生产效率,解放劳动力,成为许多企业最关心的问题,所以,如何利用生产设备来节约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便成为鞋机商关注的问题。”华骏(福建)鞋机有限公司总经理赫赤向记者表示,现在的人工成本越来越高,工人素质也比从前有很大的提升,这些员工对于企业的生产设备要求也更高了。“这对晋江鞋产业而言是一个极大的转折极大的提升。”赫赤如是表示。

据赫赤介绍,今年华骏鞋机在鞋博会上共推出了5个品牌的高端设备,其中大部分来自中国台湾以及意大利。据悉,这些设备大部分是全自动化设备,不仅大大降低了人员的使用,而且制造出的产品也比从前人工制造更加标准。然而更值得一提的是,晋江鞋企的生产设备用电量一直居高不下,为此,此次华骏推出的一款“厚骏”裁断机节电率高达125%。“也就是说,原来可能耗费2千瓦时电才能完成的工序现在只需耗电0.75千瓦时。这个产品如今供不应求,厂商年产量只有5000台,而单晋江就已经购买了600台左右。”赫赤向记者介绍道,目前,使用该款器械的企业有木林森、今喜鸟、富贵鸟等。此外,华骏鞋机另外一款全自动针车也让客商们大开眼界,该款针车效率提高了30%,且在节电方面也提升了70%。“这种高端设备对工人的操作技术要求非常低,越是高端设备越是人性化,操作的简单能给企业带来更高的生产效率。”赫赤表示,这能解决许多缺工企业的产能需求。

泉州市三兴制冷机械厂董事总经理郑爱平告诉记者,现在的鞋企生产成本越来越高,加上经济环境不稳定等因素,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就成为企业的“新经济增长点”,这是今年三兴主推节电节能高端设备的原因。为此,郑爱平向记者算了一笔账:“三兴现在展示的这款设备,单台使用每天可省电400千瓦时,那么,一年就能为企业省去144000千瓦时,而且在材料方面也节省许多,从原来的9寸代替了16寸,这对企业而言是可以算得清的投入产出比。”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