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教育 > 正文

小学家长会变身“期中考” 爸爸们:太难了!

2021-05-25 09:38:1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孩子他爸:太难了!当妈的真是超人

泉州三实小家长会变身爸爸们的“期中考” 最高94分 最低11分

参加家长会的爸爸们在考试中

■记者 陈小芬/文 学校 家长/供图

“不做作业,母慈子孝;一做作业,鸡飞狗跳。”“有事请通知孩子妈妈。”“让妈妈去开家长会”……在孩子的学习教育中,大部分的妈妈属于陪伴“主力军”。5月23日,为呼吁爸爸们也积极参与孩子教育,泉州市第三实验小学二年级召开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家长会,邀请每个家庭中的爸爸参加。让爸爸们想不到的是,家长会还有考试环节,试卷都是孩子们平时做的题。考完试的爸爸们直呼“太难了”,更有爸爸感叹“辅导孩子作业的妈妈真是超人”。

家长

一场爸爸们的“期中考试”

二年4班的陈先生告诉记者,此前接通知称,此次家长会指定爸爸参加,他虽有点意外,但还是很开心去参加,毕竟他也想进一步了解孩子在学校的情况。

二年4班40个学生,参加此次家长会的有35位爸爸,其中5位爸爸因为有事让妈妈代替。当大家进教室落座后,班主任笑眯眯地说:“爸爸们来考一下这份试卷吧。”家长们都愣住了。“措手不及,题目都是孩子平时练习做的,若是没有辅导过,还真的不会。”陈先生说,30分钟的考试现场,家长们“如临大敌”,有的面色凝重,有的抓耳挠腮,有的苦思冥想,还有家长左顾右盼了起来。

爸爸们的成绩也很快就出炉了:90-99分1人,80-89分5人,60分以下10人。陈先生取得81分。

记者从学校了解到,二年级学生241名,参加此次考试的家长217名(个别由妈妈代替参加),家长们的考试成绩最高94分,最低11分。

陈先生介绍,考卷中有道题问:“当你面对夕阳,你的后面是(),左面是()”。有个爸爸填“后面是汽车,左面是爱人”。这样的答案在家长群里引来大家点赞“这个爸爸很浪漫”。

考试后妈妈们的吐槽

“考完后,爸爸们像犯了错的孩子,估计回家都不敢大声,不想让娃知道自己考了几分……”当天晚上,陈先生在朋友圈写下这句话,没想到一下子就获得上百个赞、上百个评论,如此高的关注度也让他吓一跳,大家除了询问他的成绩外,很多人留言称“理解妈妈的辛苦”“在孩子的教育中,爸爸不能缺位”。

“爸爸今天回家后不玩手机了,很安静地陪儿子做作业,话也不说,估计考得不好”“孩子批改爸爸的试卷,说爸爸错得太离谱了,才70多分”……陈先生说,当天他们的微信群或朋友圈可以说是集合了妈妈们的欢乐与无奈,“个别爸爸还找不到自己孩子的教室,也有不少爸爸虽然知道班级,但是不知道孩子的学号。”陈先生说,他参与女儿的学习还是比较充分的,但和很多家长一样,都会要求孩子考高分,孩子一做不好就生气。通过此次考试,他更加理解孩子的不容易。

考完试的家长们,还参加了家教讲座。采访中,很多参会的家长表示,学校的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一方面了解到孩子的课程,一方面也通过问卷调查和讲座了解怎么与孩子相处,及时关注孩子的情绪。

1   2   3   4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