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新政解读 > 正文
泉州今年有望全面推广新农保 参保农民都能领养老金
qz.fjsen.com 2011-01-07 08:16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部门接线第140期

掌线人: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苏渊明局长

2010年12月29日,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苏渊明局长掌线早报一线通。这不仅是早报一线通2010年度的最后一次接线活动,也是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更名之后首次在早报亮相。苏局长已经是早报一线通的常客了,当天从来电的种类分析,和以往来泉务工人员讨薪投诉多有所不同。打来的多是咨询类的电话。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职责范围的咨询电话大部分已现场答复,个别需要进一步核实、调查的也已由劳动保障部门的工作人员做好记录。“接下来我们会将具体的处理结果反馈给读者。”苏局长说。

从来电内容分析,读者们普遍关注以下几个问题:如何办理医疗保险、社会保险;如何签订劳动合同,甚至如何辞工……针对问题的不同性质,苏渊明局长或者直接给出建议,或者请相关科室的人员进行解答。对接线中发现的一些问题,他进行了提醒。比如,有位女士投诉说,她在家庭作坊式工厂上班,但未签订劳动合同,现在被辞退了,想寻求帮助。苏渊明说,由于这家工厂没有营业执照不属于劳动合同法调整范围内,因此根本无法受理。他提醒,务工者在选择企业的时候,第一步就是要选择有营业执照的正规企业,只有这样,自己的合法权益才能真正得到保证,否则在维权时会受到很多阻碍。

参与当日接线的还有:泉州市社会劳动保险管理中心主任黄龙水、泉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副支队长朱苏泉、泉州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副主任庄国阳、泉州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黄秀萍。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