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惠安新农合补偿可报销病种增加 儿童患者最高补偿90%
qz.fjsen.com 2011-06-15 09:31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惠安调整新农合补偿实施方案

急性白血病 先天性心脏病 儿童患者最高补偿90%

可报销重性精神病病种增加

昨日,记者从惠安县有关部门了解到,惠安县今年的新农合筹资标准由每人每年150元提高到230元,其中个人负担部分仍为30元,各级财政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120元增至200元。而不仅新农合的补偿标准提高,调整后的方案与2010年相比,受益的范围也更广。

□早报记者 吴丹丹 通讯员 曾志刚

补偿起付线降低

补偿比例提高

为引导病人到县级及基层医疗机构就医,减轻大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此次对包括住院补偿起付线、封顶线、补偿比例等在内的住院补偿方案进行调整。新农合住院补偿起付线方面,镇级由300元调整为200元,县级、县以上(含县外)仍为500元和900元。封顶线仍为7万元。镇卫生院的住院补偿比例统一调整为90%、县级定点医疗机构的住院补偿比例统一调整为75%、县以上(含县外)住院补偿比例仍采取分段累加的办法,但标准有所提高:范围内医疗费用901—10000元补偿比例提到50%,10001—30000元补偿比例提到55%,30001 元以上补偿比例提到60%。住院分娩(包括顺产接生和剖宫产接生)定额补助由900元提到1100元。

大病就医

可得多重救助

为了让重疾患者得到应有的治疗,从统筹基金中每人每年提取15元,参加全市重大疾病补充补偿。凡在新农合住院补偿后,范围内医疗费用个人负担超过2万元的,超过部分再按照70%的比例给予补偿,最高支付限额20万元。计算公式:新农合补充补偿金额=(新农合可补偿费用-实际补偿金额-20000元)×70%。补充补偿不实行即时结报,由市、县新农合经办机构定期组织补偿和结算。

重大疾病个人负担超过万元以上的困难家庭患者,可通过求助信的方式,当年度范围内医疗费用可再得到10%的二次补偿。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