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新农合:两类六病种患儿“入伍”参合有助减负
qz.fjsen.com 2011-07-27 10:23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治疗白血病 交2.4万元报销5.6万元

治疗先心病 交7500元报销1.75万元

市新农合管理服务中心:两类六病种患儿“入伍”参合有助家属减负

早报讯(记者 颜雅婷 实习生 林兰)“只需支付全程治疗定额标准费用的30%,真的就可以治疗并达到临床治愈效果吗?按这个标准,符合条件的患儿治疗先心病,家属只要交7500元,治疗白血病只要交2.4万元?”早报昨日报道,《泉州市提高新农合参合儿童白血病和先天性心脏病保障水平工作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方案》)出台,对于方案中两类六病种患儿在定点医院救治定额费用可报70%的规定,市民仍有不少困惑和疑虑。>>>泉州:两类六病种患儿定点救治定额费用可报70%

新规试行一个月

参合人员没几个

“很多新农合参合人员打电话过来询问,但真正‘入伍’的孩子很少很少。”昨日,记者从泉州市新农合管理服务中心了解到,《方案》试行一个月以来,“入伍”的参合人员还不到10个,究其原因,就是患者家属质疑治疗效果能否达到预期。新农合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伟明说。

昨日,记者随机走访多名市民,他们也都抱着同样的疑问,“白血病、心脏病真的只需8万元、2.5万元就能够达到临床治愈的效果吗?”

两类六病种患儿

治疗费用不绝对

“《方案》中所涵盖的四种儿童先天性心脏病,都是发病率高、覆盖面广、治疗相对简单,并且愈后良好的病种。”泉州市第一医院心外科主任郑理玲说,先天性心脏病有30多个病种,《方案》所选的四种先心病,只要及时筛查发现,在最好的时机进行手术,是可以根本性治愈的。

针对《方案》所规定的儿童先心病全程治疗费用2.5万元的标准,郑主任说,这是国家针对这四类病种临床治疗所定的费用标准,但具体病人、病种有所不同,要具体根据病人的情况作处理。

更多市民对白血病全程治疗费用8万元存有疑问。对此,泉州市第一医院小儿血液组主任医师苏秀瑛说,据《方案》中的两类儿童白血病,正常情况下全程治疗费用保守估计(最低标准)约为8万到10万元。“这两种儿童白血病,若提早筛查发现进行诱导治疗,并且没有复发是不需要考虑移植的。”苏医生说,但具体费用也要根据个体情况而定。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