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蜗居”出租客 内沟河中倒马桶
qz.fjsen.com 2011-08-04 08:50  张帆 黄启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租住东涂新村储藏间的外来工苦无卫生间解决内急;现状:社区有公厕三处,但都离新村远;部门称储藏间改租房难查处。

内沟河边就是东涂新村小区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4日讯(当值邦邦张帆 黄启鹏 文/图) 清晨5时50分,天尚未大亮。趿双拖鞋,提着马桶,“睡衣女”沿着河沟内侧台阶走下,将半桶秽物泼出,然后反复刷洗马桶。

这是8月2日,邦邦根据海都热线通968111来电线索,在泉州市区福田路东涂新村内沟河附近,暗访时看到的恶心一幕。

盘绕于市区的内沟河,是中心城区排水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为什么沦为一些人偷倒排泄物的场所?邦邦调查得知,这些“睡衣女”、“小便男”,多是租住在附近东涂新村储藏间的外来工。储藏间违规改造成“蜗居”,没法配套卫生间,内急问题于是只好自寻出路。社区方面也曾多次劝导,但收效甚微。其他执法部门虽有条令在手,却一直苦于取证难,查处力度不大。

“睡衣女”趁清晨偷倒马桶

暗访直击:有人直接河内小便

当日清晨,邦邦在福田路东涂新村暗访时,除了看到几名偷倒马桶的“睡衣女”,还看到更为雷人的一幕:一名男子竟趁没人的时候,站在“睡衣女”洗马桶的同一个位置上,向内沟河小便。

短短10多分钟里,便有4个人污染了内沟河。一些附近居民反映,这些人不仅是在很早的时候倒排泄物,有时夜黑人静的时候也偷偷摸摸地倒,这种现象已经持续了好多年,不曾中断。

邦邦走访:“蜗居”月租一两百

邦邦随后来到东涂新村。其中一栋居民楼储藏间内,江西籍男子小程和妻儿挤在一个小单间里,面积约10余平方米,一张床便占了房间的四分之三。刚刚加完夜班的小程还没休息,疲惫的他在门外抽着烟,妻子已早早地起床做家务。

“在这里住了16年了,小孩也在这读书,平时能省就省。”小程说,他们跟房东租的这个小储藏间,月租才150元,而稍大一点的房间要200多元,嫌贵没租。由于房间里没卫生间,小区也没有一个公共厕所,小程和旁边一些同样“蜗居”在此的外来工一样,上个厕所要跑到很远的地方。“小便就尿进桶里,大便有时候到工地上的厕所,有时借用附近一些商场、酒店卫生间。但小孩大便常常会随桶一起倒进内沟河。”小程有些不好意思。旁边一家储藏间女房客称,她每天都要往内沟河里倒一次马桶,很方便,几年来一直都是这么做的。

对此,东涂新村的几位业主多评说“没素质”,也有少数人认为,“设施不完善,这些人也不容易”。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