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建南花园一楼房遭雷击 避雷针莫非不“避雷”?
qz.fjsen.com 2011-08-23 08:2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西北角的水泥墙被劈掉一角

专家称,避雷针只能拦截直击雷,建筑物越高遭到雷电侧击几率越大,同时还应加强避雷设施的检修

本报讯 昨日14时30分,一场雷雨突降市区。15时30分左右,有读者致电本报新闻热线22200000,称市区新华北路建南花园14号楼顶遭雷击,其楼顶西北角的水泥墙被击碎了一部分,所幸的是散落的碎石未砸中过路的行人和车辆。

遭雷击的建筑物上安装有避雷针,为何仍遭雷电“袭击”?

墙角碎片险些砸到保洁员

记者赶到建南花园14号楼前,但见7楼楼顶西北角的一个墙角明显被削了一块。在14号楼对面开设商铺的邱先生告诉记者,昨日15时15分左右,突然一道刺眼的强光闪过,巨雷响起,接着他便听到有水泥砖块坠地的声音。“那些碎石块被雷击中后,从7楼砸了下来,落得到处都是,太可怕了。”该小区的保洁员沈女士回忆说,当时自己正好在14号楼前清扫街道,耳边突然传来一声震耳的雷鸣,石头不断从天而降,吓得她当场丢了扫把,拔腿就往远处的空地跑去,这才没被碎石砸中。

记者在楼前的街道上转了一圈后发现,不仅是14楼楼下,其对面的空地及其附近的路面上都散落着大小不一的碎水泥块,有的厚约5厘米,如巴掌般大小。最远的一块碎石块距该楼有十多米,但停在14号楼前的汽车居然全都“毫发未伤”。该小区的保安员傅先生说,距离受损楼顶最近的7楼住户当天正好外出,因此还不清楚其家中是否受到影响。

“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情况,这是第一次。”一位已经在小区居住了5年的住户说,“小区每栋楼楼顶都装了避雷针。”保安傅先生表示,等待天气转好,小区物业会尽快对损坏的楼顶进行修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