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社区康复站设备崭新无人问津 健身馆拒收残疾人
qz.fjsen.com 2011-08-31 07:09  涂传之 吕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临江街道残疾人康复站无人问津,设备还是崭新的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31日讯(记者 涂传之 吕波 实习生 欧阳海舟 文/图) 残疾人该到何处健身康复?这是一个难以面对的问题。

残疾人健身要“约法三章”(详见本网报道)

残疾大学生小苏在健身馆办了张年卡,想锻炼肌肉萎缩的右小腿,可半个月后,健身馆却“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不让小苏健身,除非事先“约法三章”。

一方面,部分商业机构害怕承担风险拒绝残疾人前来健身,另一方面,记者调查发现,泉州市区多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虽设有残疾人康复站,但复健设施基本都处于闲置状态,相关负责人直言,“这些设施已经成为了形式”。

健身馆:不敢收残疾人会员

在8月26日的采访中,中港城健身俱乐部的店长水先生曾提出,“我们拒绝小苏的原因,相信其他健身馆也会理解。”之所以最初明知小苏脚部有残疾还为他办了年卡,是因为当时不知道“他残疾的程度那么严重”。

为此,记者致电市区4家健身馆。工作人员均表示,自家的健身馆“不敢收残疾人为会员”。其中一位不愿具名的工作人员说:“我们并不歧视残疾人,但健身是个‘纯体力活’,这正是残疾人的弱项,我们能力有限,无法给出这方面的指导”。而当记者询问,是否能聘请专人指导残疾人健身时,该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想法不太现实”。

责任编辑:庄小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